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景兴健护启动上市辅导:旗下女性护理品牌「ABC」,入选9月京东金榜TOP20

2021-09-17 IPO早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景兴健护启动上市辅导:旗下女性护理品牌「ABC」,入选9月京东金榜TOP20

预计2026年中国片状卫生巾市场规模达675亿元。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据IPO早知道消息,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兴健护”)已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9月16日在广东证监局进行备案,拟A股挂牌上市。

早在2018年,景兴健护就曾计划在沪市主板挂牌上市,最终未能如愿。

目前景兴健护旗下有多个品牌,以女性护理为主,包括卫生巾品牌ABC、Free·飞、EC、ABC's BB等。

创立于1998年的ABC是景兴健护旗下最为知名的品牌,产品包括卫生巾、卫生湿巾和护理液等。Free·飞诞生于2004年,是专为少女群体打造的私人个护品牌。ABC's BB主要针对新手辣妈,EC则是面向更广泛的人群,提供EC洁面湿巾,和杀菌护肤的EC易洁卫生湿巾。

景兴健护以经销商渠道为主,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并以KA直销、电子商务等销售方式作为补充,产品远销东南亚。

相比于其他卫生护理品牌,ABC独特之处在于其KMS健康配方,这一配方浓缩液含有薄荷脑、鱼腥草、洗泌泰等中西药成分,由中山医药物中心和景兴商务拓展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具有消炎,解毒,清热的作用,在使用时有清凉舒适的感觉。

IPO早知道在天猫平台搜索“卫生巾”这一品类,并按销量排名,得到如下结果:高洁丝位列榜首,月销10万+;紧随其后的是护舒宝和苏菲,ABC排名第四,月销8万以上。

另据京东女性护理金榜9月榜单TOP20,ABC旗下有两款产品上榜,苏菲和护舒宝均分别有四款产品上榜。

Euromonitor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女性卫生巾市场细分领域可以分成:片状卫生巾、护垫和卫生棉条。其中片状卫生巾占主导地位,占比达到91.06%;其次是护垫和卫生棉条,各占比8.14%和0.80%。

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5-2020年,中国片状卫生巾市场规模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CAGR保持在9.12%的水平。2020年的市场规模或为547亿元,同比增长5.72%;预计到2026年,中国片状卫生巾市场规模将达675亿元。(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