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国际化、平台化转型关键时期 石基信息全资子公司与六洲酒店签订重大合同

2021-09-1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9月17日讯 石基信息(002153,股吧)(002153.SZ)9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hiji(US)Inc.(以下简称“石基美国”)与SixContinentsHotels,Inc.(六洲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洲酒店”)签订《MASTERSERVICESAGREEMENT》(以下简称“MSA”),约定石基美国将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ShijiEnterprisePlatform(以下简称“SEP”),其同样是一套将替换部分现有酒店信息管理系统(PMS)的新一代解决方案。

对此,石基信息称,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海外仍处于高发态势,这对公司酒店信息系统国际化业务拓展产生了一定迟滞效应,但公司认为国际酒店集团的信息系统正开始加速向云化变迁,公司仍处于国际化和平台化转型的关键时期。

公司本次与六洲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MSA协议意味着公司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SEP通过了洲际酒店集团下一代云PMS的技术认证,同时也意味着公司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即将落地于全球影响力前五大酒店集团之一,这是全球领先客户继半岛酒店集团之后再一次用签订协议的方式肯定SEP的技术架构和产品研发,同时验证了公司五年之前第四次转型伊始确定的发展战略方向符合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自身发展趋势。MSA的达成同样意味着公司在外部环境持续不利的压力下,再一次有步骤的依照计划完成了公司既定目标。如果SEP未来能够依据MSA实现在洲际酒店集团的成功落地,将为公司树立继半岛酒店后的又一个全球行业标杆客户。

虽然MSA的执行对公司国际化业务拓展具有积极影响,但MSA仅为主服务协议,公司还需要在测试酒店成功上线后再根据客户切换系统或开业计划去获取每个酒店的订单,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考虑到洲际酒店集团旗下酒店目前的体量,如果未来成功上线的酒店数量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将会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在中国星级酒店业信息系统市场、零售业信息系统市场和主题乐园等休闲娱乐业信息系统市场居领先地位,在中国餐饮信息管理系统市场居相对领先地位。

全景网了解到,石基信息目前正处于国际化及平台化的第四次转型时期。2020年9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与HSHManagementServicesLimited(香港上海大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MASTERSERVICESAGREEMENT》,约定公司将为半岛酒店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ShijiEnterprisePlatform。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实现利润总额7999.1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85.7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09.3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40%。(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