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60亿美元扩产芯片 格芯押注智能汽车

2021-09-17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本报综合消息 近年来,智能汽车的不断发展,车载芯片产业也越来越繁荣,尤其是疫情之下汽车芯片的严重缺货和话语权的缺失,让更多晶圆大厂意识到汽车芯片或将成为下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

近日,美国芯片代工厂格芯表示,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全球供应短缺,今年将其汽车芯片产量至少增加一倍,并再投资60亿美元来扩大整体产能。

不过,格芯同时警告,扩产计划要到2023年才会见到成果,而汽车产业直到明年都将持续面临芯片短缺情况。

格芯车用事业高级副总裁霍根表示:“我们2021年在提高更多车用产能方面大有进展,向汽车领域出货的晶圆将比2020年增加超一倍,我们预期2022年及以后扩大产能。”

霍根表示,该公司正在全球投资的60亿美元中,40亿美元专门用于扩大其在新加坡的工厂,另外1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和德国的扩张。据了解,所有这些晶圆都可以用于汽车应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