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8000吨茅台酒投放市场 多家商超祭出“空瓶复购”大招

2021-09-1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佳节到来之际,少不了美酒相伴。

为了让平价飞天茅台(600519)酒出现在酒桌上,多家大型商超像往常一样,在“双节”发出放量消息。当然,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则是,今年各家商超还增加了“空瓶复购”这一环节。

日前,物美超市官微推出关于“70000瓶茅台资格大放送!中秋免费抽五粮液(000858)、蟹券!”的消息。

根据该消息,其中,60000瓶1499元的飞天茅台酒将分两拨被预约。关于“空瓶复购”,物美超市表示,余下的10000瓶茅台酒用于茅台空瓶复购,分两拨各投放5000瓶。

据了解,物美、家乐福等超市几乎每个月在平台上都有1499元/瓶的茅台酒预约抢购活动。有消费者称,一个月大概能抢到三四瓶。

不止物美,丹尼斯大卖场的官微也发布了平价飞天茅台酒预约抽签开启的信息。据了解,9月17日至21日,该卖场将合计投放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15555瓶,余下1000瓶用于“空瓶复购”。

据统计,在“双节”期间,茅台酒的市场投放总量将保证在7500吨以上,如果加上茅台1935和香溢五洲茅台酒这两款新品,那么合计投放量将超8000吨。

据称,此举为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保证“双节”有货和稳价的策略。“空瓶复购”这一举措,起到打击黄牛的作用,可以促使茅台酒加大开瓶率从而抑制过高的茅台酒价格

这是继“拆箱令”,以防消费者只买不喝后的又一消费新招。

有内部分析人员称,‘空瓶复购’虽然会让很多炒作茅台酒的人不舒服,但能让消费茅台酒的人受益。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