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莱德基金经理几乎抛光了全部黄金,发生了什么?

2021-09-17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外媒报道,因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反弹,实际利率将恢复正常,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卖出了其几乎所有黄金头寸。

  Koesteri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14个月前,我们在黄金市场有相当大的头寸。如今,这一比例已经降至接近于零。如果实际利率略有正常化,那么黄金这种大宗商品就不太可能保持2020年年中那样的走势。”

  黄金价格在去年因投资者资金涌入而飙升至纪录高点后,2021年下跌逾7%。全球经济反弹和通胀高企增加了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这将抑制黄金的吸引力。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有关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时间表,减码步伐对黄金的命运至关重要。

  Koesterich表示,市场对经通胀因素调整的债券收益率预期上升意味着黄金将不再被视为对冲股市风险的工具。他也不认为黄金是对冲短期通胀风险的最有效工具。Koesterich说:

  “相比持有那些不产生任何现金流的资产,我们宁愿用估值较低的股票来对冲近期的通胀上行风险。”

  他列举了工业、材料和消费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门的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本周在一篇推文中,敦促美联储缩减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购买规模。

  他表示,美联储应调整正在导致经济“扭曲”的货币政策,尤其是每月购买400亿美元MBS的做法。他认为,购买MBS会继续令房地产市场过热。

  另外,贝莱德宏观研究主管Elga Bartsch近日表示,PEPP结束后,欧洲央行或加快资产购买计划步伐。

  Bartsch表示,正如拉加德在发布会强调的那样,欧央行放缓购债并不是在缩债。考虑到当前较为宽松的融资环境,这仅是一个技术性调整决策。随着新的政策框架为欧元区更持久宽松的货币政策铺平道路,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预计将继续下去。目前欧央行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提高中期通胀,因为经济预期显示它将远低于2%的新目标。当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结束时,加快资产购买计划的购债速度可能有助于推高通胀,尽管最终可能也需要财政支持。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