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洋婚恋文化周月底启幕 二十大板块让浪漫升温

2021-09-17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王泽佩

本报讯 用平台思维打造时尚婚恋产业,用创意营销打响“海誓山盟”品牌,将青岛打造成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让青岛变成中国北方的爱情朝圣地……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以“时尚青岛·海洋热恋——我在海边等你”为主题的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将于9月26日到10月3日举行。

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打造青岛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品牌,创新发展模式,激发婚恋旅游市场新活力,凝聚发展动力,全面做强婚恋旅游产业链,深度挖掘和包装婚恋文化旅游产品线路。在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上,青岛婚恋文化旅游展、青岛婚恋旅游发展论坛、“爱的美好”新中式婚礼产业展演、“爱的见证”西式婚礼产业展演等精彩活动轮番登场,更有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创意十足。

二十大“婚恋”活动板块轮番上演

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共设有二十大活动板块。其中,作为重磅活动的开幕式上,不仅将发布海洋婚恋产品、爱情网红打卡地,还将成立黄河流域婚庆旅游产业联盟并发布共识。同时,开幕上还将全新推出本土团队精心制作的音乐情景表演《琴岛之恋》,将青岛的爱情圣地串联在一起。

青岛婚恋文化旅游展将依托度假酒店、会展中心等场地,组织婚庆、旅拍、酒店、婚庆装备等全

产业链资源,组织开展一站式婚礼服务平台展示、

婚尚流行趋势发布、现场交易等多环节活动,推动

青岛成为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

青岛婚恋旅游发展论坛则将依托百年摄影老店——天真摄影,邀请行业大咖、婚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召开研讨会,对青岛婚恋发展历史进行挖掘,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围绕如何打造婚恋旅游消费中心发出青岛倡议。

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爱情主题地标将依托八大关婚恋元素集聚的优势,在太平角公园打造一条时尚浪漫的青岛爱情之路,邀请KOL、网红等前往地标打卡、直播,促进婚恋旅游产业和时尚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太平角区域成为年轻人约会恋爱胜地。

此外,还将设计打造一批爱情打卡地、推出一系列“爱的美好”新中式婚礼产业展演、“爱的见证”西式婚礼产业展演、“爱的旋律”家庭主题音乐会、“爱的相遇”爱情定向挑战赛、“全城热恋”情歌歌会等系列充满“爱”意的活动。

线上线下互动婚恋创意十足

“厢遇、厢识、厢知、厢恋、厢爱、厢守”,如果9月、10月来到青岛,一定会在地铁3号线看到“海洋热恋·情定青岛”主题地铁包车,6节车厢6个“故事”。或者在八大关,偶遇一场场美轮美奂的“庭院婚礼”……

除了二十大板块活动之外,2021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把青岛的婚庆旅游产品进行全方面呈现,进一步提升青岛海洋婚恋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

活动期间,将发起“一封来自青岛的情书”话题营销。从城市层面切入,通过宣传海报配上风景相关的录音,将青岛的海、山和城拟人化,以景色本身的口吻向全国游客发出青岛“情书”。

此外,还将举行“手把手教你拍照”、浪漫旅拍和拍导、达人婚恋体验营销等活动,充分体现青岛婚恋、海洋、浪漫元素,吸引全国范围内婚恋机构及全国客群来青岛婚拍休闲旅游度假。通过系列体验活动,增加青岛海洋婚恋季活动热度,助力青岛打响“婚恋旅游城市”名片,助推青岛打造中国北方的爱情朝圣地。

打造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

活动期间,还将汇集舞台剧、相声、音乐会的创意舞台表演,老城区潮流前沿的音乐派,休闲时尚的婚恋产业市集,在岛城营造浓厚的浪漫氛围,让市民和游客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青岛这座婚恋旅游胜地的魅力。

未来,青岛市将通过婚恋产品创新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创意营销活动,擦亮“海誓山盟”的品牌,将青岛打造成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让青岛变成中国北方的爱情朝圣地,吸引更多的恋人和游客来青岛进行旅拍婚拍,打卡消费,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同时,为组织这次活动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方案,在充分活跃旅游市场,切实保障活动地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