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洪灏:房地产是长周期行业 股价波动含着巨大情绪成分

2021-09-1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7日上午,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发表“17万亿后的房地产增长边界”主题演讲提出,房地产是一个长周期行业,但股票的价格波动以短周期的形式反映,蕴含着巨大的情绪成分,如果进行一个量化统计,每一天市场价格波动90%无法用基本面变化来解释。

他认为任何长周期的资产,包括长期的债券、房地产,是以30到50年为单位的周期,因此要把宏观的趋势讲清楚,必须要回归宏观周期最根本的推动力,就是中国的人口问题。

中国房地产市场很大,很多地区大有可为,东部沿海和东南沿海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最为高效,体现在对于每单位的投入在这些地区的产出最高。

他表示,人口不断地流向东部沿海和东南沿海,以及一线和高二线城市聚集,是因为在这些城市工作,人们的劳动的产出能够得到合意的更高的回报,满足了人们对理想幸福生活的需求。

洪灏指出,中国宏观经济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分配制度的矛盾,这些矛盾随着共同富裕概念的提出会逐渐解决。

由于在2010年中国的劳动人口的占比相对于总人口的比例是在下降,房地产的投资将会从一个粗放的高速增长时代,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可能大体和GDP正常持平的时代,大概是6%、7%的增速,这些未来的发展目标很可能会成为房地产投资增长的目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