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奇安信连续三年荣登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社会责任双榜单前十

2021-09-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16日,北京市工商联召开2021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发布会。“网安一哥”奇安信荣登“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及“社会责任”三大榜单,其中“社会责任”位列榜单第四,“科技创新”榜单位居网络安全领域第一。

奇安信连续三年荣登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社会责任双榜单前十

据悉,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工商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创新开展了2021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北京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逾190万户,占全市GDP比重超四成。北京市共2416家民营企业参与百强评审,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306家,较去年增加38家,民营经济质量和规模不断攀升。

网络安全作为北京的高增长高质量产业,2020年,北京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突破700亿元,占全国四成以上,以奇安信等企业为代表的网络安全企业数量位居全国首位,网络安全领域专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在京聚集,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奇安信连续三年荣登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社会责任双榜单前十

作为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者,奇安信一直秉承“强研发”战略,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奇安信研发投入同比增加40.4%,引领网安行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奇安信陆续推出了政企机构实施网络安全的“三部曲”,成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风向标:2019年,提出“内生安全”理念,让安全系统像人的免疫系统一样,实现自适应、自主和自成长;2020年,“内生安全框架”提出用系统工程方法,把网络安全能力落地成完整的安全防护体系;2021年,提出“经营安全”,通过“一中心两体系”实现对网络安全的动态掌控。

目前,“内生安全框架”已经纳入到上百家央企及重要行业客户的“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中。同时,在“内生安全框架”落地带动下,奇安信还开展了一系列创新:2021年5月,奇安信发布了国内首张面向资配漏补的系统安全运行构想图,提出了数据驱动的系统安全运行模式;6月,基于全球供应链攻击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推出软件供应链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7月,在《数据安全法》被表决通过的背景下,对外发布“数据安全治理与保护体系建设路径图”,为数据安全治理和保护勾勒了面向未来的体系化建设路线。

以创新为驱动,奇安信推动着网络安全体系化建设,并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供应商。目前,奇安信已成为网络安全领域收入最多、增速最快、人员规模最大、产品最全、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2020年,奇安信成为国内首家在网络安全行业营业收入迈入40亿大关的网络安全公司。

奇安信连续三年荣登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社会责任双榜单前十

与此同时,凭借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担当,奇安信同时上榜“2021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紧随美团、贝壳、小米位居第4。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