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推进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 风电板块持续走高

2021-09-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7日,受推进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消息影响,A股风电板块持续走高,截至发稿,天能重工(300569,股吧)(300569.SZ)、中闽能源(600163,股吧)(600163.SH)等近10股涨停;海得控制(002184,股吧)(002184.SZ)、双一科技(300690,股吧)(300690.SZ)、电气风电(688660.SH)等股拉升上涨。

第四届风能开发企业领导人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将进入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三北”地区优化风电基地化、规范化开发;在西南地区推进水、风、光综合基地开发;在中东南地区推进就地开发,特别在广大农村推进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在东部沿海地区推动海上风电集群化开发。同时在风能资源优质地区有序实施老旧风电场升级改造。

德邦证券研报指:“十四五”风电需求确定性无虞。根据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目标20%,测算风电年均需求不低于50GW。而仅五大六小风电披露装机目标,预计不低于45GW 每年。考虑到产业链成本下降,招标量高速增长,以及未来更多元的运营主体进入风电投资领域,预计十四五年均新增装机有望达60GW,年复合增速20%。此次会议进一步指引了新增总量300GW 的具体实现路径,包括陆海大基地、分散式(风电下乡)、老旧风场改造等。预计十四五风电需求结构为:陆风大基地100GW,海风45GW,分散式(风电下乡)约50GW,老旧风场换新约10GW。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