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煤价近期表现持续强势 煤炭板块拉升回暖

2021-09-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7日,受煤价近期表现持续强势消息影响,A股煤炭概念拉升回暖,截至发稿,内蒙华电(600863,股吧)(600863.SH)涨停;淮北矿业(600985.SH)、平煤股份(601666,股吧)(601666.SH)、昊华能源(601101,股吧)(601101.SH)、兰花科创(600123,股吧)(600123.SH)等股拉升上涨。

川财证券研报指:煤炭库存持续偏低,冬季屯煤需求大,煤价淡季不淡。当前尽管夏季用煤高峰期已过,但是由于今年环保力度持续趋严,供给受限,电煤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今年冬季屯煤期较以往来的更早,有关煤炭的多项增产保供陆续发布,九十月份,煤炭价格下跌空间不大,而保供政策的不断落实,供给端有望出现回暖,9 月以后,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的格局有望出现,行业高景气度不改。但同时,当前煤炭价格较以往过高,对于下游产业链压力较大,国家对煤价也在进行调控,产煤大省陕西发布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煤炭企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提醒函》,而主产地中的主产地榆林市开始了“抑制煤炭价格百日行动”,需要注意快速上涨带来的短期回调风险。板块估值偏低,相关企业盈利能力市场认可,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当前,板块平均P/E 估值在14 倍上下,仍然处于被低估水平。从近期的企业业绩报告和板块走势来看,叠加政策利好,当前煤炭板块在未来的投资价值得到市场认可,未来一段时间煤炭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