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维持山东黄金(600547.SH)“买入”评级 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2021-09-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山东黄金(600547,股吧)(600547.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分别为431.6/638.15/649.96亿元,同比增速-32.2/47.9/1.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54/16.32/19.99亿元,同比亏损/扭亏/+22.5%;摊薄EPS为-0.21/0.36/0.45元,对应PE为-100/58/48X。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控股股东增持彰显信心,持续维护中小股东信心和市场稳定

公司近期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增持计划的公告》,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2021年9月10日起的3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合计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0112%,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5%,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增持计划的价格不高于人民币22.39元/股。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彰显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公司成长价值的认可,以及为了持续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市场稳定。

上半年遭遇不可抗力因素业绩亏损,但不改公司长期成长规划

2021年初,由于受到山东省两起金矿(均非公司所属企业)安全事故的影响,公司所属山东省内黄金矿山企业根据当地政府主管部门要求,自2021年2月开始进行安全检查,导致公司产能受到很大影响,上半年公司黄金的产销量大幅下降,对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上半年矿产金产量9.8吨,同比减少10.23吨,同比减少51.07%。

公司在中报当中也对公司山东省内所属矿山复工复产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截至中报出具日,四大主力矿山的日合计生产能力已达到2020年度日均合计生产能力的60%,生产经营形势正逐步好转;另外公司实现今年8月份的当月盈亏平衡。公司对外积极开展资源并购,今年上半年完成多项重大并购:1)要约收购Cardinal,Cardinal是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黄金勘探开发公司,核心资产是位于加纳的3个黄金项目。

2)收购恒兴黄金,核心资产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的金山金矿采矿权开采项目,2019年黄金产量为2.66吨。

风险提示:核心矿山产销量不达预期,黄金价格涨幅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