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欧盟用“模棱两可”试探中国

2021-09-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9月13日报道,在避免与北京发生公开冲突的同时遏制中国,如何称呼这样一份计划?答案是:印太战略。

报道称,本周二,欧盟委员会公布一份长达19页的通报,它是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近几周起草的。通过将该地区定义得尽可能广泛,让中国似乎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欧盟便可以大谈特谈与其他国家更紧密的合作。这就导致了一些模棱两可的句子,例如通报最开始的一句话:“欧盟有意增加与该地区的联系,以建立伙伴关系,加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应对全球挑战。”

报道指出,这不仅涉及健康、气候和移民这些布鲁塞尔喜欢经常谈论的话题,而且还涉及安全。欧盟各国外长已表达了“欧洲在印太地区显著的海军存在的重要性”。这句话曾引人注意。博雷利在新战略中阐明了这一点的含义。为促进基于规则的区域安全架构,欧盟将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建立“安全的海上交通”,增强伙伴的能力并“扩大它们在印太地区的海军存在”。

换句话说,欧盟希望竭尽所能(也通过军事手段)确保穿越南海的航运畅通,欧亚贸易的30%通过这一航线完成。通报指出,欧盟希望与其伙伴开展“更多的联合军事演习”,更频繁地访问它们的港口,“以打击海盗并保护航行自由”。东非海岸的海上航线保护项目就是一个样板,它也将被扩大至“南太平洋(601099,股吧)”,即进入中国主权海域。

德媒:欧盟用“模棱两可”试探中国

6月4日,首趟从中国江苏南京至荷兰蒂尔堡的中欧班列抵达荷兰蒂尔堡。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