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抗体-B(03681.HK)BTK转让及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

2021-09-17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华社讯】中国抗体-B(03681.HK)公布在招股章程中有关BTK转让及合作协议之内容,根据BTK转让及合作协议项下的收入分成安排,公司将支付就转让BTK抑制剂(其后命名为SN1011)在免疫疾病相关适应症方面的技术及应用之任何转授权权利及其附带的所有专有权利和权益(免疫权利)所得收益的三分之一(约33%)。苏州信诺维保留BTK抑制剂在其他疾病方面的所有技术及应用的所有权(剩馀知识产权,连同免疫权利统称BTK权利)。

董事会已密切关注BTK抑制剂的研发进展,并从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把握每一个商业机会以最大限度地提高BTK抑制剂的盈利能力。为使公司在授出BTK权利项下的免疫权利时更具灵活性,公司已与苏州信诺维于2021年9月16日(交易时段后)签订一份补充协议,以修订BTK转让及合作协议。

补充协议之部分主要条款公司与苏州信诺维可共同或单独授出BTK权利(包括免疫权利及 ╱ 或剩馀知识产权),如此苏州信诺维将有权享有前述授权所得收益的三分之二(约66%),而公司将有权享有三分之一(约33%)。

公司已获行业研究专家弗若斯特沙利文告知全球肿瘤药物市场的估计市场规模和全球自身免疫药物的估计市场规模,并在确定上述分佔比例时已考虑上述资料。

通过订立补充协议,免疫权利得到授出的潜在机会可能会增加,鉴于(i)市场上大多数潜在投资者均寻求完整的BTK权利;(ii)但就补充协议而言,苏州信诺维保留剩馀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与肿瘤疾病适应症相关的知识产权);(iii)市场对肿瘤治疗的需求大于对免疫治疗的需求,而现有市场上的商业化BTK主要用于肿瘤疾病的治疗;及(iv)苏州信诺维在介绍合作渠道方面拥有充足的资源,以及在制药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再者,公司连同苏州信诺维将会从授出BTK权利中获得财务利益,因为公司将可以分享任何所得款项(包括预付款、发展里程碑付款、销售里程碑付款及特许权使用费),即使获授人正在开发的适应症与免疫疾病并无关系亦是如此。公司与苏州信诺维于补充协议项下的收入分成安排并不限于授出公司的免疫权利,其亦令公司可从苏州信诺维所拥有的剩馀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与肿瘤疾病相关的适应症)产生的收入中获益,预期将会为公司带来大量收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