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若英国队被取消成绩 中国有望递补东奥男子接力铜牌

2021-09-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报道指出,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短跑接力决赛上,英国代表队仅以0.01秒之差未能夺得金牌。中国队——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则是第四名冲过终点,成绩为37秒79,追平了中国的全国纪录。为中国短跑创造历史而被粉丝称为“苏神”的苏炳添曾表示,希望在退役前获得一枚奥运奖牌,但他在男子百米决赛中名列第六,未能如愿。按照规则,假如英国队被取消成绩,其银牌将由加拿大队递补获得,中国队则递补铜牌。如果出现这一情况,中国将获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短跑接力奖牌。

英媒:若英国队被取消成绩 中国有望递补东奥男子接力铜牌

8月6日,中国队队员吴智强、苏炳添、谢震业和汤星强(从左至右)在比赛后。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5日报道,上月药检样本呈阳性的东京奥运会英国短跑选手吉津杜·乌贾,其第二样本“B瓶”测试结果依然呈阳性,与奥运会赛后公布的“A瓶”检测结果一致。国际奥委会的药检执行单位国际兴奋剂检测局(ITA)14日公布乌贾尿检B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A、B前后两个样本均呈阳性,基本确定违反禁药条例。

报道称,目前,案件已被递交至体育仲裁法庭的反兴奋剂部门,并将由仲裁庭作出裁定。按照规则,除非乌贾被证实对此没有责任,否则英国接力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将被取消。

根据奥运会及世界田径联合会的反禁药条例,接力比赛队伍中的任何一名成员若有违反禁药管制法规的行为,“该接力队将会自动被取消涉事赛事的资格,产生的一切后果将涉及整个接力队,包括丧失所有冠军头衔、奖项、奖牌、积分和奖金及出场费”。

乌贾在上月已经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无辜,并称自己对药检结果感到“震惊和大受打击”。乌贾在上月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说:“我要绝对清楚地表示,我不是骗子,我从来没有、也不会在知情的情况下使用违禁物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