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道科技IPO过会 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50%以上、合作是否持续稳定被问询

2021-09-1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16日讯 2021年9月16日深交所披露: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59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9月16日召开,浙江金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金道科技IPO过会 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50%以上、合作是否持续稳定被问询

金道科技成立于2003年,一直专注于工业车辆变速箱行业,主要从事各类叉车等工业车辆变速箱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机械传动变速箱、液力传动变速箱、电动叉车变速箱、主减速器及桥箱一体产品等。

金氏家族控制95%股份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金氏家族(金言荣、金刚强、王雅香及金晓燕四人)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88.87%的股份,合计拥有金道科技95%股份表决权。本次发行后,金氏家族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金道科技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52亿元、4.51亿元、5.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086.6万元、5184.74万元、7125.5万元。

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50%以上、合作是否持续稳定

金道科技与戴豫关系被问询

虽然顺利过会,根据审核结果公告,上市委就公司第一大客户合作是否持续稳定、杭叉集团(603298,股吧)销售收入持续增长、金道科技与戴豫关系等三方面问题进行了问询。

报告期内,杭叉集团持续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均在50%以上,并呈逐年上升趋势。深交所要求结合与杭叉集团的合作方式、定价机制等相关内容,说明公司与杭叉集团的合作是否持续稳定。

此外,深交所要求结合行业竞争态势、客户集中度、主要产品机械传动变速箱业务毛利率变动等情况,说明机械传动变速箱毛利率较低,但向杭叉集团的销售收入仍然持续增长的商业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戴豫2018年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雅香处受让索达机械40%的股权,向公司转让运通机械25%的股权,并担任公司的技术顾问至今,参与公司及子公司相关产品研发。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安排的合理性。

据招股书披露,戴豫在2007年8月至2019年1月于索达机械担任副总经理,并于2019年1月退休;2019年2月起在金道科技担任技术顾问。戴豫以非员工身份持有员工持有平台金益投资的出资额并低价增资金道科技,虽然离职,但仍间接持有金道科技0.13%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