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防范国际市场金价大幅波动,多家银行上调黄金合约保证金比例

2021-09-16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6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发布公告称,为防范节日期间国际市场黄金、白银价格大幅波动,对招财金业务黄金和白银各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

记者注意到,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等也发布了对于账户贵金属业务的近期安排。今日,现货黄金曾一度跌破1750美元/盎司关口,截至发稿,日内跌幅约2%。

防范国际市场金价大幅波动,多家银行上调黄金合约保证金比例

招商银行上调多个黄金合约保证金比例

招商银行称,自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收盘清算时起,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等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30%调整为3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9%;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30%调整为3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1%调整为13%。若9月16日出现单边市,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调整的保证金和涨跌停板的水平高于上述标准时,则按较高的标准执行。

以上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限制何时恢复至此次调整前的水平,招行表示将结合上海黄金交易所通知另行通告。

据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告,将于9月18日(星期六(002291,股吧))至9月21日(星期二)休市,9月22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9月17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市交易。自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收盘清算时起,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等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8%调整为10%,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9%;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2%调整为14%,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1%调整为13%。

同时,上海黄金交易所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合理控制持仓规模,确保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多家银行调整账户贵金属业务安排

因近期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为降低投资风险,除了招商银行以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等股份行也发布了贵金属业务安排。

为顺应市场变化,保护投资者权益,日前,建行发布《关于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近期安排的公告》,自2021年10月18日起,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要求由原“稳健型”(C3)调整为“激进型”(C5)。本次调整后,经评估的风险承受能力低于“激进型”的客户,自2021年10月18日(周一)开盘后将不能进行开仓交易(含买入及卖出开仓、定投计划设置与修改),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同时,建设银行将自2021年10月18日起,对连续12个月无任何交易且无持仓份额的客户关闭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客户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功能被关闭后,将无法进行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之前与建行签署的交易业务协议书将终止。

建设银行未来或将进一步从严限制账户贵金属及双向交易业务,包括暂停新开仓等措施;建议投资者谨慎交易,减少持仓,防范风险。

除此之外,建设银行9月15日公告称:自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个人客户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Ag(T+D)延期合约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从29%调整为40%。

无独有偶,8月27日中国银行也表示将下调账户贵金属、双向账户贵金属、双向外汇宝的单一客户持仓限额。同时下调代理个人上金所业务延期交收合约的单客限仓额度。此外,中行公告称,还将调整双向外汇宝、双向账户贵金属隔夜延展存贷款利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