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玉环加速打造场(厂)车“数智监管”新模式

2021-09-1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郑铁峰)“请戴好安全帽,请系好安全带,请看向摄像头,注意安全驾驶。”近日,在浙江双环传动(002472,股吧)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该企业叉车师傅马红志正使用新安装好“数智监管”设备的叉车进行日常作业。

“现在使用叉车都要进行人脸识别,一定要有证才可以操作,而且还会提醒我们要规范使用,帮助我们更好地监督自己。”在体验了“智慧叉车”系统作业后的马红志说到。

浙江玉环加速打造场(厂)车“数智监管”新模式

马红志在操作叉车。

马红志使用的“智慧叉车”系统是今年9月1日正式上线的“玉环场(厂)车智慧监管平台”内的一项功能。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是首批场(厂)车“数智监管”设备试点运行的企业之一。特种设备安全负责人谭海明说:“因为我们企业叉车数量较多,且分散在不同厂区内作业,日常管理中难免会有小疏漏。但现在实行‘数智监管’后,我们可以通过平台的企业端掌握车辆检验信息、使用情况、人员操作实况,在年检到期前及时报检,并实时纠正员工的错误操作,有效保障了叉车使用安全。”。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正式投用后,作为台州市首个张贴特种设备码的地区,玉环在最短时间内对全市的电梯、锅炉、起重机械等12161台在册特种设备进行了赋码,以“全程追溯、在线管理、实时应急”为主要功能,同步实现了数字化监管,打造特种设备全周期监管体系。

为进一步明确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数量多、分散广、流动性强带来的规范化监管难题,玉环创新打造了场(厂)车“数智监管”新模式,畅通数据交互渠道,通过双向推送预警信息至监管平台与企业客户端,实时督导改进,强化企业主体管理责任,促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速进入“物防、技防、人防”并重的数字化管理时代。

“接下来,我们将对全市2300多辆叉车进行设备安装和静态数据采集。同时,我们将总结试点推行中收集到的问题反馈,联合技术单位优化平台建设,提升前端设备功能指标,实现场(厂)车‘数智监管’设备全域覆盖。”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辉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