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厦门海沧全面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防护墙

2021-09-1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魏清心 记者张文章)9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厦门市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风险,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大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力度,筑牢疫情防护网。

部署到位,全面从严压实责任。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督促本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组各成员单位及时落实各项职责分工,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部署行动,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和自我防护措施,并加强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汇总、收集反馈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工作情况。

压实压细,开展全覆盖检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出动27人次对辖区四家第三方专业冻库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抽查企业未确认入库的货物流向,督促企业准确录入信息,及时更新入库货物数量,现场累计抽查货物信息218条。同时摸排四家第三方专业冻库的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共196人),要求企业细化上报信息,掌握不同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以便摸清不同风险等级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是否落实到位。

紧抓重点,排除安全隐患。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辖区大型商超、酒店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力度,本周,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38人次针对辖区29家大型商超、酒店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开展“入厦通行码”追溯监管工作。组织开展30轮第三方专业冻库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6053人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持续推进,做好重点领域防控工作。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梳理监管仓内和仓外疫情防控风险点,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迅速开展辖区专业冻库内是否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排查,从严从实从细人员管理。持续推进仓内工作。截止9月14日,万纬冷链集中监管仓累计处置货物2979柜25174批次73818吨,开具检测、消毒证明2979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