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开盘:道指开涨约40点 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IronNet涨超37%

2021-09-16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零售数据超预期,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开涨约40点。美股黄金股集体走低,赫克拉矿业跌7%,哈莫尼黄金跌6.1%。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IronNet涨超37%,此前公司预计的2021财年营收高于市场预期。房地产交易平台Offerpad Solutions涨超35%,公司间接子公司此前签订贷款和担保协议。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道琼斯指数9月16日(周四)开盘上涨31.37点,涨幅0.09%,报34845.76点;标普500指数9月16日(周四)开盘下跌6.83点,跌幅0.15%,报4473.8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9月16日(周四)开盘下跌46.7点,跌幅0.31%,报15114.8点。

财经新闻】

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 显示出消费者需求坚韧

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因许多类别的销售增加足以抵消汽车需求疲软的影响。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零售销售上升0.7%,7月份下修后为下降1.8%。不包括汽车的零售销售8月份增长1.8%,为五个月来最大增幅。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期8月整体零售销售下滑0.7%,预测值介于下滑3.3%至增长1.1%之间。零售销售出人意料改善,部分得益于返校购物和数以百万计有子女家庭获得的资金补助,也表明商品需求的坚韧。该报告显示无店铺零售商、杂货店和家具店收入更强。德尔塔毒株正在抑制对旅游和休闲等服务业的需求。数据显示,8月份餐饮和酒吧的收入停滞不前。

“芯荒”危机下,欧洲汽车销量从一蹶不振到惨淡不堪

欧洲的汽车销售状况不断恶化,数月来的温和复苏仍难以满足交付量,表现甚至差于去年疫情造成的低迷环境。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周四表示,8月和7月的新车注册量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和24%。截至目前,今年的销售额仅增长13%,还不到年中增长率的一半。7月和8月的数据是自2013年欧元区经济危机结束以来连续两个月表现最糟糕的。并且,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每个月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力求半导体自给自足 欧盟将推“芯片法” 摆脱对亚洲和美国依赖

欧盟委员会周三(9月15日)宣布,将推出一项“欧洲芯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以建立先进芯片制造“生态系统”,力求保持欧盟的竞争力并做到自给自足。长期以来困扰全球的半导体短缺,凸显出欧盟高度依赖亚洲和美国芯片供应商的危险。

受益于全球金属价格暴涨 蒙古股市今年来飚升130%

正当全球目光被持续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吸引之时,受益于全球金属价格暴涨,这一拥有丰富矿产资源国家――蒙古证交所的标杆指数今年来已走出翻倍行情。蒙古证券交易所20指数(MSE TOP 20)自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30%,并成为全球股票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这个涨幅不禁让投资者想起来在新冠疫情期间人们从Meme股票和加密货币中获得的巨额收益。尽管该国指数在本周遭遇重挫,但市场人士认为该国经济前景向好,足够支持股市上涨,甚至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FDA将召开会议讨论关于辉瑞加强针的审批

美国制药厂商辉瑞和Moderna正在向监管机构递交关于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有效性数据,以获得加强疫苗的批准。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至今拒绝表明立场。本周五,FDA将召开会议将讨论关于辉瑞加强疫苗的审批。如果获得该机构的批准,那么辉瑞将可以向美国16岁及以上的人群分发加强疫苗。

【公司要闻】

菲利普莫里斯达成10亿英镑收购协议

在赢得了英国呼吸道药物开发商Vectura约75%股东的支持后,烟草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将完成对其价值约10亿英镑的收购。这是菲利普莫里斯在烟草行业以外扩张的一部分。

美国最大院线AMC将扩大加密货币支付范围

当地时间周三(9月15日),美国最大的连锁影院AMC娱乐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表示,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始接受比特币在线购票和购买特许商品,同时也将接受其他加密货币。

消息称Rivian拟四季度上市 融资至多8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正准备在第四季度上市,并希望通过此次IPO融资至多80亿美元。Rivian上月秘密提交了IPO申请。如果其融资规模达到80亿美元,将是美国10年来第四大的IPO。

BioNtech旗下四款用于治疗黑色素瘤的药物获FDA孤儿药资格认证

BioNtech部分旗下用于治疗IIB-IV期黑色素瘤的药物已获得FDA孤儿药资格认证。根据FDA周三的声明,这家生物技术公司的四款核糖核酸脂质体(RNA-LPX)的药物产品获得孤儿药资格认证,这些产品被用于治疗黑色素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