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英国央行将启动加息周期,2023年底将加息至1%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英国劳动力市场复苏和通胀压力强劲,高盛预计英国央行将启动一轮加息周期,使英国基准利率在两年内升至1%。

高盛经济学家Steffan Ball和Nikola Dacic预计,英国央行于明年5月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创纪录低点0.1%上调15个基点,随后每两个季度加息25个基点。据悉,该行此前预测英国央行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首次加息。

尽管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认为,随着通胀加速,英国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但高盛的最新预测比大多数人都更为鹰派。据悉,远期市场指标显示,英国央行到2023年第四季度预计累计加息6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9月14日,英国统计局公布,8月英国就业人数增加24.1万人创纪录,使英国就业人数目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此外,受英国退欧及疫情封锁造成的员工短缺影响,英国统计局还表示,英国1-8月职位空缺升至103.4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