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aaS专栏 | 微软宣布高达600亿美元回购计划,并提高季度股息11%

2021-09-16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0分钟

SaaS专栏 | 微软宣布高达600亿美元回购计划,并提高季度股息11%

紧跟SaaS市场趋势、寻找多维度机会。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数智化进入新阶段,软件即服务(SaaS)作为基于云的选项来向最终用户提供各种软件应用程序,包括文档和内容管理、协作、电商、基于订阅的服务管理和软件分析。SaaS赛道无疑是持续长优,热点聚焦。紧跟SaaS市场趋势、寻找多维度机会。

截至美东时间9月15日收盘,网络安全股S收涨近9%,8月以来涨近37%;TASK收涨7.6%、DOCN收涨6.2%,但在盘后交易中都跌超1%。开源独角兽CFLT再涨超5%,年内涨幅超87%。大摩上调ADBE目标价,收涨2.5%;ASAN续涨2.7%;微软收涨1.7%创新高,宣布6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DOCS收跌超7%,但盘后涨超2%;PATH收跌超4%。

今日重点关注

微软(Microsoft)宣布高达6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季度股息提高11%

微软(MSFT)与荣耀达成战略合作,助力荣耀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落地

前亚马逊AWS高管加盟微软(MSFT)带领新团队,专注网络安全事务

Adobe(ADBE)挑战Shopify(SHOP),向电子商务平台添加PayPal支付服务

SentinelOne(S)通过新的NDR集成扩展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随着估值的转变,美国银行在IT外包领域找到新宠,目标上涨27%

2020-2024年增强分析市场规模将超过170亿美元,但增长势头将减速

【微软(Microsoft)宣布高达6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季度股息提高11%】

微软董事会本周批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最高规模600亿美元,回购计划没有截止日期,可能随时终止,同时将季度派息提高11%。截止Q2,微软现金储备约1303亿美元。

微软年初至今上涨约35%,目前市值约2.2万亿美元,此次回购计划占整个市值约2.7%。上一次回购计划是在2019年9月公布的,当时规模为400亿美元。

此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师Weiss指出,该公司的股息可能会增加10%以上。从历史上看,微软每年9月中旬都会宣布上调股息的消息,而鉴于21财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他“保守地”估计,公司季度股息将从每股56美分上调至每股62美分。Weiss指出,如果再加上约17%-19%的EPS增长,共计将为微软的投资者提供约20%的总回报率。该分析师将微软(MSFT.O)目标价由305美元上调至331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软(MSFT)与荣耀达成战略合作,助力荣耀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落地】

荣耀与微软(MSFT)在荣耀新总部举办全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从全场景融合体验出发,在人工智能、终端产品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定义面向未来的技术、产品、服务的应用和创新,助力荣耀1+8+N全场景智慧生活的战略落地。

【前亚马逊AWS高管加盟微软(MSFT)带领新团队,专注网络安全事务】

据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宣布,上个月加入微软的前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AWS)高管查理·贝尔(Charlie Bell),将领导一个新成立的工程部门,该部门将专注于微软的网络安全、法规遵循和身份管理等事务。

目前,微软和亚马逊仍在就贝尔的非竞争协议(non-compete agreement)条款进行紧张谈判。纳德拉在电子邮件中称,“一旦与前雇主达成协议”,贝尔将立即在微软开展工作。

一个对微软有利的谈判因素是,贝尔在微软的职责与他在亚马逊的职责并不相同。他过去在亚马逊的AWS部门负责计算、存储、数据库等方面的服务开发。他此番加入微软,正值微软面临众多网络安全挑战之际。这些挑战包括严重的Azure安全漏洞和迅速增加的针对微软客户的勒索攻击等。

【Adobe(ADBE)挑战Shopify(SHOP),向电子商务平台添加PayPal支付服务】

Adobe(ADBE)将在其商家电子商务平台Adobe Commerce上增加由PayPal Commerce Platform(PYPL)提供的支付服务。此前,Adobe商家必须找到自己的支付系统,但支付方式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全整合,卖家将能够通过该系统轻松接受客户的信用卡和借记卡、PayPal和Venmo支付。

"他们真正寻求的是操作的简单性,并在一个单一的工具组中拥有他们所有的报告和对账,"Adobe的商务战略高级总监彼得·谢尔顿告诉路透社。

此举使Adobe与Shopify(SHOP)直接竞争,后者2020年超过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其商户服务部门。Adobe计划到2022年将支付服务扩展到加拿大、西欧和澳大利亚,并表示它不会被束缚在只处理PayPal的支付上。

此外,摩根士丹利将Adobe(ADBE)目标价从610美元上调至736美元,评级维持跑赢大市,预计公司可维持20%以上的每股盈利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Adobe将于9月21日收盘后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

【SentinelOne(S)通过新的NDR集成扩展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SentinelOne(NYSE:S)宣布,与Arista、Fidelis Cybersecurity和Vectra的新网络检测和响应集成(或NDR)现在可以通过其Singularity Marketplace获得。

这个不断扩大的生态系统提供了跨越企业攻击面的统一的可见性、保护、自动化和执行。

"SentinelOne的XDR功能与领先的NDR合作伙伴一起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网络安全方法。我们自主平台的力量增强了NDR解决方案实时预防、检测和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我们致力于提供联合技术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卓越的网络安全成果。" 该公司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主管Ruby Sharma说。

【随着估值的转变,美国银行在IT外包领域找到新宠,目标上涨27%】

美国银行给予IT外包领域一个升级和两个降级。

CGI (NYSE:GIB)是其此前在IT服务领域的最爱,评级从之前的"买入"下调至"中性"。美国银行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收购活动,收入的加速增长将是"具有挑战性的",部分业务的增长将受到影响,而且数字业务的风险有限。该公司的未来的上升空间似乎已经被定价,股价为19倍远期市盈率,接近历史高点。

还将TaskUs (NASDAQ:TASK)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自该公司6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股价已上涨近两倍。美国银行仍然看好TaskUs的基本面,但在50倍的远期市盈率下,它表示,上升空间看起来是有价的,风险和回报是平衡的。

同时,2022财年面临一些艰难的增长比较,在持续的人才投资和地理扩张中,该公司可能会看到利润率从2021财年指导的中点(23.9%)下降。但目标价提高到65美元,意味着有8.5%的上升空间。

不过,IT外包领域的新宠是DXC Technology (NYSE:DXC),美国银行将其升级为买入。估值不变。自上个月的第一财季业绩以来,该股已回落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为2%。

美国银行预计第二财季将继续 "逐步实现扭亏为盈",它指出这将是连续第六个季度账面价值比超过1.0。

美国银行说:"我们还预计在本财年的剩余时间里(自由现金流)会有所恢复,并认为DXC的有机收入增长很有可能在21年12月的季度里转为正数,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它指出,最近的两项再融资应使年度利息支出减少约5000万美元--0.13美元/股,这并没有在指导意见中得到考虑。这使得该公司的远期市盈率仅为8.5倍,而且其45美元的目标现在意味着27%的上升空间。

【2020-2024年增强分析市场规模将超过170亿美元,但增长势头将减速】

Technavio公布了其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根据报告中强调的定性和定量证据,发现应用软件行业的增长潜力,增强分析市场有望在2020-2024年间增长174.4亿美元。但预计在预测期内,增长势头将以3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减速。

该报告指出,SOA在终端用户中的受欢迎程度是推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该报告还提供了影响整体市场环境的其他最新趋势和驱动因素的信息。在预测期内,不断增加的产品发布数量将是推动市场增长的关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