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区”建设这一年 | 朝阳区税务、市场监管两部门设立联合办公区

2021-09-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记者9月16日从朝阳区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朝阳区高标准设立税务、市场监管两部门联合办公区,降低企业办事时间成本。

针对中小微企业,朝阳陆续搭建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并打造文旅、涉农等场景融资子平台。目前已上线融资产品200余种,注册企业突破1.25万家,累计放款规模超170亿元。

在望京地区,朝阳区税务局与区市场监管局设立联合办公区。新办公区大楼共设置了85个业务办理窗口,聚集了登记变更、涉税业务、税源管理等业务,并根据业务功能合理划分窗口设置,定制流程指引,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的需求,降低业务办理的时间成本。

此外,朝阳区成立了CBD招商服务中心,这也是全市首个集招商服务和政务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中心内设立区域重点企业服务厅,为重点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还开设了招商引资窗口,提供招商咨询、项目推介、选址洽谈、区位展示、全球连线等30余项招商引资相关服务。目前,招商服务中心已推进佳能、正大系总部、网联科技等122家重点企业落地生根。

2020年,朝阳区试点以“双楼长”制开展楼宇管理。一位是属地楼长,代表属地办事处,由街乡或部门正式在编人员担任,负责统筹协调街乡和部门工作,将政策内容、工作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楼宇楼长。另一位是楼宇楼长,代表商务楼宇,由商务楼宇项目总经理担任,及时向属地街乡反馈相关信息,督促入驻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规范经营。

目前,朝阳区1122座商务楼宇实现“双楼长”制全覆盖,共有“双楼长”1481人,其中属地楼长587人,楼宇楼长894人。

下一步,朝阳区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推进数字政务发展为驱动,以涉企服务和个人服务为切入点,以政务服务场所全覆盖为延伸,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朝阳模式,加快建成“一套标准、一个平台、一件事办成、一体系服务”的全区政务服务体制机制,用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市场增添活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