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和(00001)拟与Ooredoo 集团合并印尼电讯业务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长和(00001)公布,该集团已于 2021 年 9 月 16 日与 Ooredoo 集团就建议合并及相关交易订立多项最终协议,以合并彼等各自的印尼电讯业务 H3I(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与 Indosat(Ooredoo的附属公司)。根据建议合并, H3I 将按照印尼法律以法定合并方式并入 Indosat,代价为向 H3I 股东(包括该集团)发行新合并公司股份。于合并完成后,Indosat 将延续为存续法律实体(即合并公司),而合并公司将命名为 PT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Tbk,并维持其在印尼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待合并完成后及就控股公司股份交易而言,根据控股公司股份认购及出售协议,该集团将向控股公司转让其根据建议合并收取的全部新合并公司股份(占合并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1.84%),以作为获发行控股公司认购股份的代价;及以现金代价3.87亿美元向 Ooredoo 集团购买控股公司出售股份,致使紧随控股公司股份交易完成后,该集团(透过 CKITHL)及 Ooredoo 集团(透过 OSEA)将各自直接拥有控股公司已发行股本的50%,而于计及控股公司所持有合并公司股份的数目可能增加前,控股公司则将拥有经根据建议合并发行新合并公司股份扩大后的合并公司已发行股本的 65.64%。

公司认为,H3I 及 Indosat 均准备就绪结合双方的优势,更有效地以单一实体营运,以达致以下裨益: 合并公司将拥有更大规模及更具效益的成本架构,使其能够加快投资于网络、服务质素及产品与服务创新,而此举 H3I 或 Indosat 均无法独立达成。 合并公司将为国内第二大流动电讯公司,维持其对市场业者的网络竞争力。 H3I 及 Indosat 独立相比,合并公司将利用两家公司的人才并能够作出及鼓励于基建的投资,并支持印尼政府的数码进程。借着提供更佳的服务质素及提升网络质素与可靠度,建议合并将使现有及未来客户受惠。合并公司的财政实力将更强大,并以其较 H3I 及 Indosat 的独立业务更密集的网络而处于更有利位置推出 5G。

据悉,H3I 为于印尼经营全国网络的领先流动通讯服务供应商之一。其自 2007 年起在印尼商业营运,并发展为数码生活方式供应商,为客户提供数据、数码、话音、短讯、国际漫游及其他流动电讯服务。H3I 以“3”品牌经营业务。

Indosat 为一家综合电讯公司。其专注于为中小企至大型企业不等的零售消费者及企业客户和印尼政府提供流动电话、连接、互联网及虚拟专用网络以及固网服务。Indosat 亦为向印尼以及国际企业和印尼政府提供云端、保安及数据中心服务联同其他企业解决方案的杰出业者。

控股公司为一家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由 Ooredoo 集团全资拥有。于本公告日期,其拥有 Indosat 已发行股份的 65%。待合并完成后,控股公司的业务将为持有合并公司的股份,并向控股公司股东提供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