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引发亚洲买家恐慌中买买买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飙升正在亚洲买家中引发恐慌,日本和印度的能源进口商已为液化天然气支付高昂的价格。

据媒体报道,亚洲地区液化天然气交易员表示,由于担心欧洲居高不下的天然气价格会不断攀升并担心涨势延伸至亚洲,今年这个时候他们支付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以及全球能源短缺加剧,对燃料的争夺战不太可能早日平息。有分析师预计全球能源价格上涨趋势将持续到今年冬季,届时通胀将进一步加剧,本已脆弱的经济复苏也将面临风险。

这一点在液化天然气市场表现得最为明显,据知情交易员透露,周三,日本东北电力公司和印度天然气公司(GAIL India)已购买了11月和12月的液化天然气,而价格创下了每年这个时候的最高水平。

这些交易员表示,他们购买天然气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欧洲天然气价格本周大幅上涨,而随着冬天临近,他们担心这一涨势将扩大到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而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已经处于季节性高点。

由于价格波动,亚太地区的液化天然气交易活动在过去几周停滞不前,但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急剧上涨的风险可能促使更多亚洲进口商重返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

与欧洲相反,亚洲的能源买家们过去一直选择通过更便宜的与石油相关的长期合约来增加供应,或者完全停止现货购买,押注油价最终会回落,但如今石油价格飙升,他们并没有如后者那样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