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09.16丨徐敬惠辞别大家保险;大童保险大股东将易主

2021-09-16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3分钟

  今日要点

  1

五大A股上市险企前8月保费负增长0.58%
2 银保监会:优先在重点帮扶县设立银行保险机构
3 徐敬惠卸任大家保险总经理 副总罗胜出任临时负责人
4 大童保险大股东将易主 安信信托(600816,股吧)所持33%股权11亿元被司法拍卖
5 中保协编制保险从业人员失信行为指引 特别增设“代理退保”类别

  今日数据

  五大A股上市险企前8月保费负增长0.58%

09.16丨徐敬惠辞别大家保险;大童保险大股东将易主

  今日公司

  徐敬惠卸任大家保险总经理,副总罗胜出任临时负责人

  9月15日,此前担任大家保险集团副总经理的罗胜,以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临时负责人的身份出席了2021年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这也意味着,徐敬惠已经卸任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一职。罗胜此前为大家保险副总经理,官方简历显示,罗胜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银保监会公司治理监管部副局长级干部,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法规部副主任、发展改革部公司治理处处长等职务。(澎湃)

  大家人寿减持金地集团(600383,股吧)1.0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降至18.09%

  9月15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大家人寿发来的《股份变动通知函》。据公告内容,2021年9月3日至9月9日,大家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504.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2021年9月14日,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60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上述减持股份合计减持约1.06亿股份,此次权益变动后,大家人寿持有金地集团股份比例从20.43%减少至18.09%。(中华网)

  大童保险大股东将易主,安信信托所持33%股权11亿元被司法拍卖

  据悉,2021年10月18日-10月20日,上海金融法院将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安信信托持有的大童保险销售出资额4978.1344万元,占比32.9792%的股权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11.0483亿元。此次拍卖原因为安信信托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上游新闻)

  今日声音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刘挺军:保险和医养结合,把消极养老变成积极养老

  9月15日,在2021年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表示:要把医养当做寿险业转型的重要抓手的根本原因是中国人口结构内在、长期、深刻的变化。今天的视角是把传统的老龄化当做一个负担,未来随着健康预期寿命的延长,“老龄化负担”会变成“长寿经济”。保险和医养的结合将从传统的消耗、消极的养老,变成积极的养老,和长寿经济的建设。(今日保)

  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临时负责人罗胜:人口老龄化是寿险业的发展机遇

  9月15日,在2021年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临时负责人罗胜提出:人口老龄化是影响寿险业发展最重大而直接的外部因素之一,随着社会进步,养老要求不断提高,既加速催生新的养老消费业态,提升养老消费总量,也扩大养老财务需求,拓展了养老需求的市场空间。从这个角度来说,老龄化对以生命和健康风险保障为己任的寿险业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遇,有着广阔的前景。(今日保)

  泰康集团首席投资官段国圣:未来的投资中应该更注重被投企业的社会外部性

  9月16日,在2021年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中国保险资管协会会长、泰康集团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CEO段国圣提出,ESG在投资里不仅只是一个口号,更应该贯彻到投资活动中去,未来的投资中应该更注重被投企业的社会外部性。今天中国的宏观经济和所有的格局产生变化,过去保险资管公司、基金公司沉积的一套研究框架和研究模型不一定适用了,我们的研究要下沉到赛道、下沉到产业,这是跟过去研究一个最重要的差别。(今日保)

  泛华金控汪春林:未来寿险中介市场的主旋律将是职业化销售组织

  9月15日,在2021年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泛华金融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汪春林认为,超过4亿人的中产阶级决定了整个中国寿险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而没有职业化、专业化的队伍,就很难满足未来这个主流市场的需求,所以职业化销售组织必将成为未来寿险中介市场的主旋律。(今日保)

  华泰人寿董事长李存强:代理人专业化并不是精英化,高素质不等于高学历

  9月15日,2021年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华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华泰人寿董事长李存强表示,独立代理人模式是非常有益的探索,但挑战非常大,培养真正的独立代理人,道路还很漫长。独立代理人未来必须是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队伍,但专业化并不一定是精英化,高素质并不等于高学历。(今日保)

  安永(中国)合伙人付振平:“两个观察”看保险投资转型机会

  9月16日,在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付振平表示,从保险资管角度讲,我们面临着深刻的监管环境的变化,对于保险投资未来转型的机会,有“两个观察”:第一,投资要更加重视长久性的债券配置;第二,投资也要做数字化。(今日保)

  小雨伞执行董事光耀:新型中介公司应更关注客户价值而非保费规模

  9月15日,在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小雨伞保险经纪执行董事光耀光耀认为:新型的中介公司要聚焦自己的核心能力,突出用户、科技;要尽量关注用户的价值,而不是做了多大规模;尽量站在客户角度,通过科技手段去提高内部效率,更好地把管理费用降低,把营销费用降低,才能创造长期的价值。(今日保)

  i云保创始人李哲:保险可能是共同富裕的一个工具

  9月16日,在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i云保创始人、CEO李哲表示:中国市场上正出现着一些变化,人口普查明确告诉我们中国社会明确进入老龄化,但是对于保险行业来说,养老需求将会是我们巨大的新的推动力和增长力。今天的核心是已经实现全面脱贫,要走向共同富裕。对我们来说,这对保险也是利好的,我们会有更大的保险客户的基数,保险可能是共同富裕的一个工具。(今日保)

  轻松集团创始人杨胤:从流量保险到保险留量,把流量变成留量

  9月16日,在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表示:过去10年,互联网时代是流量时代,大家都在看怎么把用户吸引到平台上来。今天可以感受到,如果要把用户服务做好,真正做到科技为用户而生,更多要把用户留住,把流量变成留量,从流量保险变成保险流量,把保险变成用户自发的需求。(今日保)

  普华永道周瑾:保险数字化驶入深水区,四堵墙阻碍寿险创新

  9月16日,在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周瑾认为: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到深水区,目前寿险行业面临的主要的矛盾体现在“客户之变”和“自身传统经营模式之痛”两者之间的矛盾。对于 “传统模式之痛”,有运营之墙、渠道之墙、服务之墙、创新之墙等四堵墙阻碍创新,阻碍给客户提供服务时带来的挑战。(今日保)

  今日监管

  银保监会:优先在重点帮扶县设立银行保险机构

  9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方案》,对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方案》明确,优先在重点帮扶县设立银行保险机构。过渡期内,银行保险机构在重点帮扶县设立的分支机构数量要适当增加,已在重点帮扶县设立的银行保险分支机构不得撤销。并提出支持保险公司优先在重点帮扶县开展防止返贫保险,保险公司承办的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要对重点帮扶县的低收入群体给予更大的政策倾斜等要求。(银保监会)

  中保协编制保险从业人员失信行为指引 特别增设“代理退保”类别

  据悉,为坚决抵制“退保黑产”和深入解决“销售误导”等行业痼疾,加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以便更好地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保协已编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失信行为认定指引》,目前正在业内征求意见中。征求意见稿基本涵盖了保险代理人执业过程中的各种失信行为,并对部分存有争议的条款进行了删减与完善,同时因近两年“全额代理退保”等保险黑产频发,特别增设了“代理退保”类别。(上证报)

  北京银保监局正要求在京保险机构自查整改“学平险”业务

  9月16日消息,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出台监管文件,要求辖内各保险机构不断改进“学平险”产品及服务,明确“学平险”自主自愿的投保原则,要求在京保险机构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各保险机构应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开展全面业务经营合规性自查自纠。(财联社)

  北京银保监局加大“证照分离”改革力度

  近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北京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相关措施的通知》,重点从扩大改革试点范围,优化准入方式、压减行政审批时限、精简行政许可材料这三个方面来优化北京地区银行、保险行业行政许可事项。(21经)

  海外保险

  网络再保险MGA Envelop Risk获得1.3亿美元融资以推动全球增长计划

  据悉,总部位于英国的网络再保险管理总代理Envelop Risk宣布完成1.3 亿美元B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此次融资将帮助Envelop Risk扩大其在伦敦和百慕大市场的专有机器学习和数据驱动的承保活动,并推动全球以及网络再/保险以外新市场的进一步增长。该交易计划于2021年10月完成。

  本周回顾

  09.13丨互联网财险确立六大准入门槛;保险分支机构抬高设立门槛

  09.14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率10.95%;平安前8月保费负增长5.33%

  09.15丨众安保险拟向众安科技增资20亿;中保协建议设置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准入门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