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集体诉讼“专业户”又出手了,这次盯上了水滴

2021-09-16 保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海外媒体“美国商业资讯”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Bragar Eagel & Squire, PC 宣布已代表购买水滴股票的投资者在纽约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根据相关的发行文件,投资者需要在2021年11月15日之前向法院申请被任命为诉讼的首席原告。

美国集体诉讼“专业户”又出手了,这次盯上了水滴

关于这次起诉的原因,这份诉状称,水滴IPO 的注册声明里未能披露水滴受到监管部门的严密监督人为夸大水滴的短期财务业绩,从而导致直至首次公开募股,其中包括:

(1) 未经适当授权经营保险平台;

(2) 消费者的错误定价风险;

(3) 非法使用客户信息。

这一集体诉讼还进一步声称,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水滴停止其互助部门是因为监管机构要求。

美国商业资讯的这则报道还提到了此前银保监会下发文件,要求保险机构停止行业内猖獗的不正当营销和定价行为,加强用户隐私保护。

我们在关注到这则资讯后也进一步查询了发起这次诉讼的律所--Bragar Eagel & Squire, PC,发现该律所可以算是在美国发起针对美股上市公司的全球投资者集体诉讼的专业户了,在这些诉讼中,它代表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在水滴之前,已经有360数科、Boss直聘、蓝城兄弟等多家中概股都被这家律所代表投资人起诉,套路可谓一模一样。

不仅中概股中枪,很多国际知名企业也未能幸免。我们查询了Bragar Eagel & Squire, PC的官网,在其起诉案例列表中,通用、安联、维珍等公司也赫然在列。

美国集体诉讼“专业户”又出手了,这次盯上了水滴

诉讼原文如下:

美国集体诉讼“专业户”又出手了,这次盯上了水滴

报道此资讯的美国商业资讯(Business Wire)是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61年。

本次诉讼接下来有哪些新进展,这次事件还有哪些相关细节,我们在近期报道中也会继续跟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保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