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受限电及能耗双控政策影响 云铝股份(000807.SZ)预计全年电解铝产量约降至236万吨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云铝股份(000807,股吧)(000807.SZ)发布公告,自2021年5月以来,因电力供应紧张,云南省内工业企业实施有序用电,公司及下属企业用电负荷大幅降低。

截至目前受限电影响,公司减少电解铝产能约77万吨,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云铝海鑫铝业有限公司(简称“云铝海鑫”)已建成的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电铝项目二期(简称“水电铝项目二期”)38万吨产能也未能按原计划投产运行。

近日,公司知悉当地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持续做好绿色铝行业生产管控,确保绿色铝企业9-12月份月均产量不高于8月份产量”。该政策的实施,将导致公司2021年9-12月电解铝产量与2021年年初制定的产量计划相比大幅减少,预计2021年全年电解铝产量降至236万吨左右。有序用电和产量减少,将对公司重点技术指标、产品成本和经济效益产生较大影响。

面对限电及能耗双控政策的影响,公司通过安排设备检修、优化工艺控制、合理组织生产等方式,优化生产组织、积极应对,公司也将继续就电力保障、恢复生产等有关问题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减产产能复产和云铝海鑫水电铝项目二期投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