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月16日*ST金刚、上海机场等7家公司公告出现利空

2021-09-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 大连友谊(000679,股吧):子公司金石谷高尔夫球场部分区域被要求整改

大连友谊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大连友谊金石谷俱乐部有限公司收到大连金普新区发改局《关于大连友谊金石谷高尔夫球场整改工作的通知》,表示因金石谷高尔夫球场部分区域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二级保护区重合,要求即日起对高尔夫球场部分区域进行整改,并于9月15日前整改完毕。公司将按照要求对相应资产计提减值,具体金额将根据后续整改安排进行测算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 *ST金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ST金刚公告,根据《事先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2019年末虚增净资产18.56亿元,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17.21亿元,2020年亏损12.36亿元,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追溯调整后的净资产可能为负,公司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截至目前,公司共涉及84项诉讼/仲裁案件,案件金额合计约60.17亿元。

3. 中国东航:8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5.7%

中国东航公告,8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41.79%,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下降55.7%;客座率为55.83%,同比下降17.52%。

4. 华业香料: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股份

华业香料公告,公司股东安徽国元创投有限责任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23.5万股公司股份,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公司股东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8万股公司股份,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5. 电子城(600658,股吧):联想控股等拟合计减持不超1%股份

电子城公告,弘创投资、资管计划及联想控股计划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21年12月31日(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118.56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6. 上海机场(600009,股吧):8月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61.87%

上海机场披露2021年8月运输生产情况简报,当月完成飞机起降1.93万架次,同比下降40.96%;旅客吞吐量为129.52万人次,同比下降61.87%;货邮吞吐量为29.62万吨,同比下降1%。

7. 四川路桥(600039,股吧):因信披违规 上交所对公司及时任董秘周勇予以监管警示

四川路桥公告,上交所对四川路桥及时任董秘周勇予以监管警示。经监管督促,公司于8月16日更新E互动的相关回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锂想公司有较为稳定的下游客户,但目前未向亿纬锂能(300014,股吧)供货。公司拥有的新技术及相关产能布局、技术合作等情况,是市场关注的重要事项。尤其是锂电行业处于市场关注的热点时期。但是,公司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发布上述敏感信息,公司股价发生波动。公司也未充分揭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相关信息发布不准确、不完整,影响了投资者的合理预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