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获碧桂园投资 万达商管还在等待证监会的“小路条”

2021-09-16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获碧桂园投资 万达商管还在等待证监会的“小路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赴港上市前夕,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人队列正在逐渐明了。

9月16日,经济观察网获悉,除了已获碧桂园投资之外,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者还包括互联网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上市前已筹资约60亿美元。

目前,珠海万达商管仍在等待“小路条”,即企业向证监会递交在境外上市申请材料的受理通知书。

8月20日,据中国证监会政务服务平台行政许可办事大厅披露,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材料。

若材料获得受理,意味着珠海万达商管拿到“小路条”,可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进入在港IPO实质阶段。8月26日,证监会的进度跟踪状态显示为“补正通知”。

一位曾任职证监会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补正通知较为常见,起码需要十天左右。

此前,有消息称,珠海万达商管上市前的60亿美元筹资,由亚洲私募股权公司PAG牵头提供28亿美元,包括19亿美元的股权部分和9.33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融资。其他投资者除了开发商碧桂园投资15亿美元外,还包括私募股权公司中信资本、腾讯和蚂蚁集团。

经济观察网向碧桂园和万达官方求证,碧桂园表示:以官方通告为准。万达表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