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银国际:禹洲集团(01628)业绩符合预期 销售表现强劲 融资状况可控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国际知名投行招银国际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禹洲集团(01628)的中期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和利润率均有所改善。另外,禹洲集团总有息负债和融资成本有所下降,对外担保金额也持续下降,预计将在2021年底实现“三条红线”全面达标。招银国际表示,禹洲集团流动性充裕,持续的债券回购将支撑其债券价格,对禹洲前景感到非常乐观。

中期业绩稳中有进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招银国际指出,禹洲集团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20亿元,毛利率升至约22%,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11.4亿元,预计2021年至2023年的平均毛利率将保持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禹洲集团总有息负债由2020年底的人民币640亿元大幅下降到人民币602亿元,加权平均融资成本持续下降至7.13%,现金短债比持续优化,提升至1.85倍。同时,净资产负债率下降至80%,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招银国际表示,随着禹洲集团的债务结构持续改善,预计在2021年年末 “三条红线”将全部达标。

此外,招银国际表示,禹洲集团的对外担保也从2020年的人民币77亿元下降到2021年上半年的人民币63亿元,这反映禹洲集团的表外风险不断降低。

销售表现强劲 可售货值充足

招银国际表示,2021年前8个月,禹洲集团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714亿元,同比增长9.13%,对应全年人民币1,1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当前目标完成率为65%,符合预期。另外,禹洲集团上半年仅花费约人民币22亿元的权益支出地价增加4个优质项目,新增建筑面积为55万平方米,对应约人民币111亿元的可售货值。截至2021年上半年,禹洲集团拥有总土储约2,200万平方米,总货值约人民币4,428亿元。招银国际表示,预计禹洲集团2021年下半年可售货值约人民币1,319亿元,对应去化率约43%即可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现金流逐渐改善 再融资状况可控

招银国际表示,截至2021年中期,禹洲集团在手现金约为人民币280亿元,现金流充足,现金短债比大于1.8倍。另外,禹洲集团债务结构健康,2021年内无到期美元债券。招银国际认为,禹洲流动性充足且内部资源丰富,足以偿还其现有债券,对禹洲集团后期的再融资情况表示看好。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禹洲集团”,智通财经编辑:肖顺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