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2021-09-16 菜鸟理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时间真快,转眼9月过半,19期基金营也迎来结营。

菜基向各位复盘一下近3个月的组合表现,文末的思考建议可以重点看看。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从6月16日至9月15日,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4.2%。

而19期组合收益率2.28%,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6.48%。

参考10万总仓位计算,目前仓位接近5成,沪指在3600点,A股整体估值也在中间位置,进可攻退可守。

从绝对收益看,累计收益1074.59元,也绝对赚回了学费(429元)。

在基金选择上,以优选主动型基金为主,由“综合类+行业主题类”主动型基金构成。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大体上,组合基金可以分为3个方向:

1、宁组合:新能源、先进智造

2、茅指数:消费、医药

3、低估值:顺周期、港股科技

为什么要选这么多方向的基金呢?

主要是因为今年行情分化严重,板块轮动速度快。

单一all in容易跪,均衡all buy等机会。

比如最近,不买周期股就亏钱,但是真的去无脑追,就像今天又冲高回落,恐怕最后也很难落袋为安。

在这样的行情中,均衡配置也许收益不够突出,但是可以避免被反复打脸,在下跌中捡到便宜的筹码,以时间换空间。

如果你在配置基金上也是这个思路,菜基建议坚守,千万不要丢掉手上的低位筹码。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除了基金组合,可转债也有赚钱。

4月22日,菜基启动“双低轮动”策略,并借助条件单功能锁定盈利。

随后,菜基就开始不断买入看中的双低转债,最近3个月操作如下: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合计收益458.68,也算是赚到一笔快钱。

这还不包括大家打新债和网格策略的收益,比如最近大涨的万青转债。

算上前面的基金收益,合计收益1533.27元,赚回3倍学费(1911.26/429)。

只要转债出现“双底轮动”的机会,菜基就会提醒,比如昨天提示了基建板块的双低转债。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从昨天公布的数据看,消费弱是大难题,今天发改委也出来喊话优化消费供给增强消费意愿。

一方面说明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将延续,另一方面也说明需要更多的政策刺激,基建板块的走强也是受此预期影响。

但同时对楼市的压制并没有放松,至少说明股市的流动性不必担忧。

面对眼下季度分化的行情,建议在做好仓位管理的前提下,对不同方向的基金采取思路如下:

1、宁组合(新能源、先进智造):

目前进入高波动状态,短期涨跌都不好说,但是中长期持有逻辑没有问题,在仓位不重的前提下,依然可以大跌加仓。

2、茅指数(消费医药):

估值在历史适中偏低的位置,消费短期大概率进入磨底阶段,随着集采落地,CXO受影响比较小,业绩也不差,可能先于消费板块回暖。

重点关注三四季度是否出现业绩回暖,可以越跌越买。

3、低估值(顺周期、互联网):

周期里面,煤炭钢铁已经涨上天,基建也涨了不少,只剩下银行、券商还趴在地上。

而互联网板块,依然受政策影响,目前处于底部区间震荡。

从投资性价比看,这两个板块值得布局,建议定投或大跌大买。

而对于可转债,目前来看“双低轮动+条件单”还是能赚钱的,菜基会继续努力,为大家挖掘更好的转债机会。

如果想要长期稳健的投资,也可以考虑跑赢房贷组合。

成立以来年化后7.86%,最大回撤只有3.51%。

如果想要体验追涨杀跌,还可以跟投菜鸟先飞:

跑赢沪深300指数6.48%,稳住能赢!

总而言之,无论是基金组合还是可转债,菜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码字不易,如果觉得今天的复盘文章有用,烦请在右下角点个赞和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