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李文峥:REITs有三个价值比较值得关注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产业科技主题讨论会中,信保基金REITs平台总经理李文峥提到,REITs确实是在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出现了。

李文峥认为REITs有三个价值是比较值得大家关注的,第一它确实是可以降杠杆,因为它是权益型的融资工具,发REITs等于是把上市股权100%装到公募基金,再把公募基金的份额拿出来发给投资者,这样在发起人最顶层,合并报表角度的时候,不会构成负债。

第二个价值,REITs是很好的金融产品,因为它要分红,长期要分红,通过资产产生的现金流,90%以上要分掉,有这么一个规定之后,大家可以理解,很多长期的小资甚至老百姓(603883,股吧)都可以去匹配这样的产品,构成了普惠金融的一部分,你可以通过买REITs份额,来实现金融资产的配置。

第三个价值,对企业来说,是能够形成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例如越秀的REITs对整个越秀集团来讲,一它是融资工具,第二通过REITs还可以买东西,可以买自己母公司的,也可以买市场上的,所以是投资品。最后,它其实是一体化的资管综合业务,基金管理、资产管理、运营管理、投资组合管理等等,能够形成一个体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