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融创时宇:产品可能是企业长期发展唯一的一个竞争力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地产发展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时宇表示,企业想要长期发展,做好产品都是一个必由之路,产品可能是唯一的一个竞争力。

他认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可以分成三段。第一段是拿地阶段,或者投资阶段,可以类比的是投资行业。第二个阶段是产品这一段,或者建造阶段、大生产阶段,它是可以类比制造业的。第三阶段是服务阶段,可以类比服务行业。因此,他认为地产行业其实是三个不同的行业,或者是三段不同的能力构成。

在产品阶段,时宇将融创的产品观分为四点。

第一点是与城市共建,为城市赋能。现在不提倡大拆大建,就意味着要用原来的产品逻辑、城市风貌、产品风貌去做城市更新,这对产品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推倒重来相对容易,但是在既有框架下去填充是相对较难的。

第二点是以文化赋能,“在地的文脉的延续和再创新其实是我们的产品里面非常重要的特征”。要用文化引领产品创新。

第三是同客户共情。做产品的初心,还是要回到客户,去年融创花了一年做主流客户的洞察,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结论——90后是主流客群的明确载体,要了解他们的生活观。

第四是承担社会责任。比如融创在古建保护方面、乡村振兴方面、绿色低碳的实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