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数帆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由网易数帆自主研发的“有数实时数据中台”入选“大数据存储管理方向”试点示范项目。

网易数帆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网易数帆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本次入选的示范项目,涵盖大数据存储管理、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安全保障、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等10个方向,旨在进一步推进实施我国的大数据战略,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蓬勃发展,大数据应用达到空前规模。然而从多渠道获得的数据通常缺乏一致性,数据结构混杂,导致数据管理复杂度增加,不仅影响数据处理和数据应用效率,同时还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存储成本。因此,对于那些希望从业务数据中获得价值的企业和组织来讲,有效的数据存储和管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自主研发 技术创新

为解决大数据时代下的海量数据(603138,股吧)存储管理问题,由网易数帆自主研发的有数实时数据中台,支持基于海量多源异构数据的存储、实时流分析数据管理,具有高效可扩展的计算架构与引擎。

在技术创新方面,本次项目使用自主研发的数据存储引擎,支持数据实时和准实时更新,实现实时和离线的存储引擎统一;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流批一体实时数仓系统,在离线工作流的基础之上,赋予了实时工作流的能力;最后,通过创新研发的流批一体的统一SQL编程技术,统一了SQL语言,实现流批一体的编程模型。

项目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数据孤岛、信息化系统结构冗余复杂、企业经营数据利用率低等关键问题,面向企业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各种复杂的应用场景,构建离线实时统一的数据中台。可以说是用一套系统满足各类场景不同程度实时性要求,帮助企业快速、便捷、有效地构建企业自身的大数据系统,发挥数据价值,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升级。

行业大数据应用

网易数帆在大数据存储管理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各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收获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对于推动关键行业国产化创新,引领合作伙伴共建大数据联盟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是对于数据存储、传输和使用实时性方面有着更高要求的金融、零售行业客户来说,在应用层面,有数实时数据中台可以广泛支撑实时报表、营销策略、实时库存、特征决策、实时大屏、数据化运营、安全风控等各类生产经营场景。

再获荣誉

此前,网易数帆“有数实时数据中台”项目曾入选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本次再度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彰显了网易数帆在大数据领域的强大实力。未来,网易数帆还将继续深耕大数据领域,为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目前,网易数帆形成了涵盖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研发、数据治理、数据服务化、数据应用等全链路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覆盖金融、零售、制造、交通、农业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众多实体企业,累计服务企业40万家以上。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