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运输部:建议有条件的旅客中秋节错峰出行出游

2021-09-1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9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关于假期出行,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在会上表示,将统筹做好四方面工作。

卓立表示,中秋节期间人民群众探亲访友、旅游的出行需求较为旺盛,中秋小长假将迎来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的出行小高峰,交通运输部将统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运输组织保障,指导各地加强客流分析研判,优化调配运力,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强化客运枢纽、火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和旅游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强化运输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举措,指导各地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督促客运经营者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等要求,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测温验码、人员防护、客座率限制、发热人员移交和防疫宣传等措施。

三是强化路网运行服务,会同气象等部门加强恶劣天气的会商,及时发出预警,指导各地加强重要公路通道、易拥堵收费站和跨江河特大桥梁等重点路段运行监测,做好公路养护管理,保障公路路网畅通。

四是强化安全应急管理,指导各地督促客运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和车船维护,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卓立还提到,我们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出游,出入交通运输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落实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同时也请关注最新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推出了“出行防疫七件套”,这个“七件套”包括可以实时查询跨地区出行防疫政策措施、疫情情况、各地核酸检测机构和检测结果以及全国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变更等信息,请旅客出行前提前查询,避免影响出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