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向俊波:未来产业地产的发展将会碰到四个挑战难题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博鳌产业科技大会产业篇的主题演讲中,星河产业副总裁向俊波对当下产业地产面临的挑战发表看法。

向俊波认为,挑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是地产的输血难以为继,做地产出来的做园区,很大程度上产业园区是靠地产项目输血,因为我们做的是复合项目,拿项目的就算清楚了,但是不赚钱的时候这个钱从哪里来?在输血上一定是有问题的,要断奶了。

第二,增量时代加速终结,倒逼提升园区运营能力。

第三,实体产业成为国家经济命脉,中央和地方企业大规模进军园区开发,现在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了,尤其珠三角,现在区一级国企,原来只是投资平台,很大一部分国企都会进入产业园区,相对来说民企很难有优势,所以要考虑怎么样在狭窄的市场中找出路。

最后,这一轮经济的调整和地产调整,大城市楼市都会降,降温之后,外溢的需求究竟还有多少?做产业地产的人都是在产业重构才有机会,如果产业待在市中心,不往郊区走,没有机会。但是两个东西都在变化的时候,我们的市场和需求在哪里?这是需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