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寿寺完成部分修缮工作 最大限度保留原构件

2021-09-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罗帆)9月16日,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市文物工程质量监督站、北京艺术博物馆承办的万寿寺修缮工地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万寿寺内举行。

万寿寺完成部分修缮工作 最大限度保留原构件

资料显示,万寿寺始建于明万历五年(公元1577年),选址在长河北岸、广源闸西侧,经清代皇室多次扩建,成为皇家祝寿场所。现存的万寿寺是典型的清代官式建筑,建筑格局分为中、东、西三路,因其具有深厚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享有“京西小故宫”的美誉,并于2006年5月被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8年3月15日,万寿寺修缮工程全面启动,修缮总建筑面积10689平方米,是继1893年慈禧皇太后六旬庆典修缮之后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整体保护修缮工程。

万寿寺于清代康熙至光绪年间共经历过四次大规模重修与扩建,目前进行的是万寿寺建寺以来的第五次大型修缮。修缮工程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修缮范围是中、西路建筑,第二期正在修缮东路现存10座古建筑。

本次修缮过程严格贯彻文物保护原则,做到最小干预,尽最大可能保留原有建筑历史信息,保护文物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参建单位参考历史相关记载、结合工程方案,在保证结构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保留原构件的使用进行施工修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