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将不再是追随者”,还欲用无人机取代90%的公路医疗用品运输?

2021-09-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印度“将不再是追随者”,还欲用无人机取代90%的公路医疗用品运输?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上周,印度特伦甘纳(Telangana)邦开始测试用无人机运送新冠疫苗,《财富》(fortune)杂志9月15日则刊文介绍了更多信息,除了细节外还有印度各界的厚望。

据报道,那架无人机将疫苗送到了3公里外的一家国营社区医院。首先运送的并非新冠疫苗,其搭载了一个装有干冰和特殊保温材料的医疗冷藏箱,以保护珍贵的货物: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在为其28天的试点成功后再运送新冠疫苗,以防止因为意外而浪费掉宝贵的新冠疫苗。而如果疫苗运送成功,该计划还将扩大到运送其他关键药物和紧急血液供应。

印度民航部长乔蒂拉迪蒂亚·辛迪亚(Jyotiraditya Scindia)在启动仪式上说,“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当一场革命即将开始时,印度将不再是追随者而是领导者。”

报道提到,在严峻的新冠疫情中,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为印度9.5亿成年人都接种疫苗。而目前印度约58%的人口接种了单剂新冠疫苗,18%的人口完全接种,这远未抵达目标。

而“来自天空的药物”项目组希望在试点完成之后,在印度的29个邦都启动无人机运输。在世界经济论坛(WEF)上,印度一位航空航天和无人机领域的领导普贾帕提·桑达南(Vignesh Santhanam )说,“我们正在为这个项目与四个邦进行相当深入的会谈。”

报道还提到,在4月下旬袭击印度的第二波新冠疫情中,成千上万的感染者难以获得关键的药品和氧气供应,部分原因是交通问题。印度民航部联合秘书安布尔?杜贝(Amber Dubey)表示,最终,印度近90%通过公路供应的医疗用品(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医疗用品)将由无人机运输取代。

据报道,印度官员表示,如果无人机项目能在该国取得成功,那么它很可能也会被其他地方采用。桑达南说,“它不仅可以成为亚洲其他地区的样板,也可以成为全世界的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目前全球有多国已经测试过用无人机运送医疗用品。例如国外的Zipline无人机公司就在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多国运送血液,尼日利亚在今年2月也与其签署了用无人机来配送新冠疫苗的协议。中国也有多地在“抗疫”中用无人机运送过医疗物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