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陈淮:资本扩张是必由之路 但要抑制无序扩张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重塑未来”地产发展主题讨论会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发表演讲提出,当前一部分政策逻辑、政策底线、政策目标和政策起源,是抑制资本的无序扩张。

他补充道,资本扩张不是一个坏事,资本运作是打入世界竞争的高级阶段,参与市场竞争的高级阶段的必由之路,而无序扩张是脱离了社会实际效率提高、技术进步、老百姓(603883,股吧)福利增加的扩张。房地产行业是走在这么一个边缘的行业,首先它必须得依靠于扩大资本量,比如负债就是一种资本扩张,但是又要抑制它的无序扩张可能给经济体带来的损害。

目前的政策逻辑、政策底线是立足于住有所居、共同富裕、抑制资本的无序扩张,而不是把房价调下来,或者把它的价值属性去掉。房地产市场需求满足程度越提高,房子的价值属性越体现,体现的是房子价值属性的受益人和有用性的受益人实现了统一,租房的人享受了房子的使用价值,业主享受了租金和价值增值,租购并举越充分,它的价值属性越会凸显,如果把它去除,就变成了村长经济学、农民经济学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