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周昕宇:钱谨慎地去花 不要盲目拿地投资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推进房地产转型”地产发展大会的主题讨论环节中,晨曦控股总裁周昕宇认为,对房地产行业的定位,一定要记住一个事,钱是花得完的,地是买不完的,很多公司不是因为买不到地而出问题,很多公司都是因为没钱了才出问题。

“最近的投资窗口期非常短,今年一季度市场非常好,二季度地价非常热,三季度政策非常严酷,可能一年内就经历了春夏秋冬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你如果二季度买地,你可能会很亏,因为三季度的地大量的流拍以后,你会发现钱是花不完的,还是要谨慎地去花。借的每笔钱都是有利息的,当下市场你的钱多,你就应该去降负债,因为你背后的负债是有利息的,你降了负债还会提升你的利润额,而不是盲目地拿地投资,我觉得这一块也需要去看明白。”

此外,地产行业要思考是多元化投资还是多元化经营。一直在说住宅开发是很粗犷的行业,但如果住宅开发都做不好,做其它行业也是不可能成功的。他表示,一定要把自己的能力边界想清楚,住宅开发能做好,并不代表着能经营好其它的行业,所以要思考多元化经营和多元化投资的区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