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淼:国民总储蓄连续多年居高位 金融理财素养空间大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此前,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微淼认为,随着共同富裕社会目标的深化实施,我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新经济环境,培养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必然是社会发展所需,也是大势所趋。

那么,我国目前民众金融理财素养是怎样的呢?

我们从一组数据来看,微淼商学院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第一财经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相关数据显示,自2000-2019年,我国国民总储蓄与国民储蓄率均为全球第一,2008 年,受次贷危机影响,我国国民总储蓄首次超越美国,并连续多年国民总储蓄位于全球最高位。

微淼:国民总储蓄连续多年居高位 金融理财素养空间大

为何我国国民的储蓄总金额一直处于高位呢?国民金融理财素养体系不够完善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由于我国金融理财教育领域兴起的时间较晚,据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发达国家目前的财商教育普及率为 60%,而该指标在主要发展中国家仅为 31%,大量的国民理财的方式更倾向于储蓄。

但近些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大环境的驱动,“个人理财”的需求爆发式增长,很多人开始关注如何才能更加科学的让自己的财富增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只有通过科学且合理的理财,才能一步一步的离目标越来越近。

正是有这样的诉求,微淼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以提升国民金融理财素养为己任,坚持“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的四大准则,致力于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让每一位准备提升自己的人都快速建立金融理财知识体系。

微淼:国民总储蓄连续多年居高位 金融理财素养空间大

作为一家财商教育类机构,微淼商学院一直专注于课程研究,目前,已成功推出了《理财小白训练》、《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等系列精品课程,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中的复杂生态,洞悉金融工具、市场与企业分析、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的特点,培养起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利用合理有有效的教育教学方式,让更多人学以致用。

不仅如此,微淼商学院还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研发了《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让学员充分学习了解宏观经济知识,把握宏观经济的运行规律,在了解金融学相关本质知识的前提下,更好地理解生活中的金融现象,这也是致力于成为企业管理者的“门道”。

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想跟上时代的脚步,创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财富与价值,就一定要学会洞察经济社会走向,金融理财素养的提升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