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疾控专家:12岁以下儿童应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考虑范围

2021-09-1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截至昨日(9月15日),福建疫情已有超过200人感染,包括几十名12岁以下的儿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9月16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专家指出,12岁以下人群还没有接种疫苗,应纳入考虑范围。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然较高。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1.6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10亿人。其中12-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超过3.9亿剂次,覆盖超过2亿人。我国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根据福建省发布的信息,有大量3-12岁的儿童感染新冠,其中不乏确诊患者。

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从群体免疫的角度,只有更多人接种疫苗,疫苗的作用才能真正发挥出来。12岁以下人群应该纳入接种考虑的范围。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见习编辑 刘茜贤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