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潘军:城市更新的短期利润思维要转到长期思维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推进房地产转型”主题演讲环节中,花样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及彩生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提及,行业做产城的很多企业倒下去了,大量做产业的这个部分,他认为需要把关于地产的后缀去掉。

他解释道,就像万达做万达广场,很重要留下的是万达广场的商业部分,而做产城最重要的是要留下产业,因为产业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所必须去思考的最长远的问题。尤其在当下在对标地产的时候,会感受到传统房地产思维在快周转逻辑下是不谈长远的。

要解决这个问题,他提出要把城市更新的短期的利润思维转到一个长期思维上去。“当你把地产两个字去掉的时候,变成了产业与城市的时候,你会发现日子挺好过的”。比如说万达,当它在2017年卖掉了自己的地产业务的时候,万达重新上市,重新再做商业,会比2017年好得多。如果现在它来卖,现在已经没有并购市场了,现在大家关心的是债,债最应该做的配置是往长期化考虑,当有长期的收益的时候,这部分资产其实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空间,最近基金买物业最火的不是写字楼、商场、酒店,而是产业用房。

他个人认为国家正在从原来的新加坡模式走向德国模式,德国模式是以产业立国,不是以金融、物流作为基础,而是以数千个有附加值可以抵御外界封锁形成内循环的一个产业立国,当产业立国的时候,房地产金融都会成为影响产业形成的原因,所以要有一个新的认知,产业是和它相结合的,从科研到高端制造,从教育、服务到医疗,这是两个相互作用的链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