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国称中国拒绝德军舰停靠中国港口,外交部回应

2021-09-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1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中国拒绝了德国军舰停靠中国港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德国称中国拒绝德军舰停靠中国港口,外交部回应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是近年来个别大国为维护霸权,频频打着维护航行自由的旗号,派遣军机军舰到南海耀武扬威,挑起事端,在海洋等问题上蓄意制造矛盾。

赵立坚说,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通过协商谈判,同有关当事国妥善处理分歧。我们也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中方重视发展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包括两军合作。愿在相互尊重,增进互信基础上开展友好交流,希望有关方面为此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