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受益于全球金属价格暴涨 蒙古股市今年来飚升130%

2021-09-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胡家荣),正当全球目光被持续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吸引之时,受益于全球金属价格暴涨,这一拥有丰富矿产资源国家——蒙古证交所的标杆指数今年来已走出翻倍行情。

受益于全球金属价格暴涨 蒙古股市今年来飚升130%

蒙古证券交易所20指数(MSE TOP 20)自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30%,并成为全球股票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这个涨幅不禁让投资者想起来在新冠疫情期间人们从Meme股票和加密货币中获得的巨额收益。

尽管该国指数在本周遭遇重挫,但市场人士认为该国经济前景向好,足够支持股市上涨,甚至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蒙古的矿产资源是非常丰富。目前,已有铜、钼、金、银、铀、铅、铁和煤等八十多种矿产被探明。此外,该国额尔登特铜钼矿是世界十大铜钼矿之一,位居亚洲之首,其中蕴藏着储量约为10亿吨的铜、钼矿。

蒙古受益于煤炭、铜等大宗商品车的出口增加,蒙古在2021年上半年GDP约为69.04亿美元,同比增加6.3%,其中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速高达14.8%。

不过这并非蒙古股市第一次表现如此出色。该基准指数在2007年上涨了400%,然后在 2010 年又上涨了138%,但自2012年到2016年却连续五年取得负收益。

亚洲前沿市场基金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Hugger预计,该国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呈现横盘整理或者小幅小跌的趋势。目前,该公司基金有19%的资金投资于蒙古股市。

随着蒙古出现矿石经济繁荣,这场盛宴也不仅仅限于该国的采矿业,该国其他的行业也因此而受益。例如,蒙古国最大的伏特加、啤酒和饮料生产商 Apu Company Ltd,该公司今年股价上涨了130%。如此巨大的回报率可能表明了该国的中产阶级消费水平正在提升。目前,该公司是蒙古股市中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其市值为5.1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