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律师提醒:赠品为三无产品也需3倍赔偿

2021-09-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在商场购买了一台洗衣机,商场赠送了一个电水壶,回家后网友发现电水壶是三无产品,她该怎么办?

律师表示,赠品同样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该网友基于有偿购买洗衣机而得到的电水壶,是附条件的赠品,条件就是花钱购买了洗衣机。所以赠品是三无产品,她有权要求商家赔偿电水壶的价值三倍的赔偿金。

律师指出,无论如何,经营者在交易过程中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提供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赠品,像案例中提供“三无”赠品的商家,不仅会失去众多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另外,如果消费者因赠品产品质量问题致使其合法权益受损,经营者也可能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网购过程中遇到商家提供不合格“赠品”时,可以与客服沟通,要求商家承担修理、退还的责任,如果因“三无产品”受到财产损失,应及时向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同时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律师提醒:赠品为三无产品也需3倍赔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律师#三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