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弘药业:我们研发的产品是针对慢性病的大病种

2021-09-16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16日讯,有投资者向康弘药业(002773,股吧)(002773)提问, 钟董秘您好,康弘今年由于康柏西普海外实验的失败,股价已经膝斩。请问公司对于康弘市值管理有何安排及举措?另外,本年研发费用如此高额的投入,目前在研品项目有哪些可以介绍的进展情况?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以治疗领域进行业务板块划分,目前主要有脑科、眼科、消化呼吸与肿瘤等业务板块。 公司基于临床市场需求、现有产品布局、自身研发能力等因素,以重点技术领域为根基、以核心治疗领域为主线,形成了丰富的在研产品线,其中包括小分子新药研发、合成生物、基因治疗、抗体开发等多个方面。 小分子药物创新和研发方面,用于治疗脑胶质瘤的KH617,已申请了PCT专利,在临床前试验中展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正在做GLP安评工作,以及在中美同时提交临床试验申请准备;用于治疗抑郁症的KH607,公司力争做到“best in class”,目前已经完成动物的药效药理研究,正在加快进入PCC阶段。 另外,用于NASH非酒精性脂肪肝治疗的KH629项目进展正常。此外,公司在AI技术、特殊制剂方面,多个项目进展良好,从研发阶段进入了开发阶段。 关于合成生物学方面,我们公司在这个领域起步早,已搭建这一平台,同时在该平台上开发更多的与公司产品线相关的具有高附加值的上下游一系列产品,比如KH635、KH636、KH648。 在生物药研发方面,目前抗体板块和基因治疗板块都有创新药产品布局并进展良好。治疗眼表新生血管的KH906即将进入II期临床试验,治疗胃癌和结直肠癌的KH903即将完成II期临床试验。抗体创新药板块,治疗眼底疾病的抗体KH621项目已经进入工艺开发阶段,治疗眼底疾病的双功能抗体KH634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发现阶段研发,治疗肿瘤的抗体KH801项目在发现阶段研发进展顺利,这三个项目都是全新靶点的原创抗体新药。公司希望做到“First in Class”或者“best in class”。在基因治疗板块,研发团队在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腺相关病毒(AAV)递送系统,在组织特异性、免疫原性、表达可控性和感染效率上形成特色。在此技术为基础上,我们研发的产品是针对慢性病的大病种。例如:通过AAV递送目标基因的产品KH631,已在临床前疾病模型中显示出持续的疗效,预计2021年底或2022年初提交临床试验申请;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的KH805、KH806都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未来三年,公司计划每年都将会有1类原创的新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目前,公司还有用于治疗外伤、化学烧伤、角膜移植术后诱发的新生血管的KH906滴眼液,该产品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类生物创新药物,目前正处于临床阶段; 公司申请用于治疗结直肠及其他器官肿瘤且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1类生物新药KH903,目前也已进入临床II期。 感谢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