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实现学习需求的最佳匹配,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引发颠覆性变革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对于学生来说,学习的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年级越来越高,学习的内容更复杂了,学习的难度也更高了,上了初中、高中以后,如果跟不上学习的节奏,就很容易被落下,到时候再追赶就来不及了,中考、高考也会变得岌岌可危。

高年级学生的典型学习痛点

曾经去过初中、高中的校园,采访过一些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发现虽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但总结发现,高年级的学生还是有很多共性的典型学习需求痛点的。

首先,因为老师在课堂讲解的知识内容是普适性的,并不具有针对性,做不到因人而教,不一定能讲到每一个孩子的学习难点,而且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单词句子、分析语法,学生当时理解了,但课后很快就会忘记,自己复习时就无从下手了。

实现学习需求的最佳匹配,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引发颠覆性变革

学生日常做英语阅读时,单词在不同的句子中,词性和词义会不同,理解不了关键单词,哪怕是简单句也无法准确翻译。而且有些句子里的每个单词都认识,但由于句型语法比较复杂,无法分析拆解,无法理解整个句子的含义,使用工具书一一排查,不仅费时费力,效率还低。

学生日常进行写作时,写完之后不能得到及时的批改,老师也不能针对每一个人进行指导,词汇、短语和句型的用法以及表达方式不能被及时的修订,不管课上还是课下,想要提高写作能力都比较难。

学生在进行语文学习时,诗词及文言文的数量和理解难度增加,没有具体的工具书可以使用,老师也无法一对一及时解答,一方面老师也存在自己的知识短板,只能求助于手机电脑,一方面自己可能不知道从哪里查起,还容易分心。

这些痛点看似比较分散,影响不大,但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无论是英语的阅读理解还是作文,抑或是语文的文言文、古诗词等知识内容,都是考试中的拉分项,如果日常做不到有效的练习和积累,那考试中自然也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学习需求的最佳匹配

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就需要借助外力,一个好的学习工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近日,随着学生们开学,我们就看到很多学生的书包中多了一件新的学习用品——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这支看着像笔又不仅仅是笔的智能学习工具,是专门针对初高中学习人群的,针对他们学习过程中的需求痛点,可以独家完美解决,而这主要得益于其内置的“AI双科老师”!

“AI老师”可以讲语法,在做英语阅读理解时,遇到理解不了的复杂句型,扫描之后短按“T”键,就可以召唤出“AI老师”智能分析,输出英语句法,展示句子的成分、时态、用途、句型,让学生更加系统的学习英语语法,并且提供《英语语法知识库》,可用视频讲解疑难语法知识点。

实现学习需求的最佳匹配,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引发颠覆性变革

“AI老师”可以改作文,针对学生英语写作练习后无法得到及时批改的情况,这支词典笔采用中高考机器辅助评卷系统,不用老师,学生自己就能检查作文,书写不规范、词性错误、单词使用、动词形式等知识点智能纠错,相关的批阅结果扫一扫就能看到,并给出书写建议,指导学生提高写作水平。

“AI老师”可以解古诗、文言文,支持查询语文字词古诗文言文等。在解古诗词时,可以学习释义、诗词赏析、写作背景,还有真人朗诵的背景音频;在解文言文时,会对其中的每一句都进行翻译,针对疑难字词有逐个解释,还可以讲解诗词古文的赏析和典故,让学生更加透彻的学习语文知识。

实现学习需求的最佳匹配,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引发颠覆性变革

此外,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还有远超出学生需求的功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比如对扫描的单词、长句可以进行跟读和测评,采用中高考口语评分同源技术开发的测评评分引擎,评分结果更专业,让学生掌握每个单词、每句话的准确读音,在英语听说的跟读模式下,逐句练习标准发音,还有弱项练习,针对待改进单词、句子重复练习,不放过每一个发音的薄弱部分。

针对高年级学生的学习痛点需求匹配最佳解决方案,是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的初衷,作为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词典笔,完全区别于市面上现存的以查询功能为主的产品,必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引发学习方式的颠覆性变革。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