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 落户三亚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 落户三亚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9月16日,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作为民航国家队、主力军的东航正式开启全方位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崭新篇章。揭牌仪式上,东航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6月13日与海南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企业入园协议。根据协议,新成立的东航海南分公司总部将设在三亚,并进驻崖州湾科技城,携手海南有关各方,瞄准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成为海南主基地航空公司,为海南自贸港搭建起连通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 落户三亚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而民航业具有天然的“国际化”属性,“高效性、便捷性、安全性、国际通达性”等优势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东航是最早进入海南的航空公司之一,于1998年成立了东航海口营业部,2011年又成立三亚营业部。特别是近年来,东航把海南作为东航新时代市场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加速在海南的战略资源投入,重点围绕枢纽连接发展海南市场,航线已通达海南岛内海口、三亚、琼海全部3个民航机场,2019年在海南的年旅客运输量近300万人次。随着自贸港建设的蓬勃发展,给东航在海南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目前,东航运营着750架客货运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2019年的旅客运输量1.31亿人次,拥有全球最年轻的机队,是全球第七大航空公司。东航海南分公司的成立不仅是东航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成立的第一家分公司,更是东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使命的一个战略选择和全新实践。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 落户三亚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随着海南分公司的成立,东航新时代的市场版图向南延伸,将把海南航网更有力地融入整个东航连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布局之中,提升海南地区航空客货运输的全球通达性,有力推动自贸港相关产业高速发展。东航将在海南持续加大运力投入,不断优化航线网络,计划在海南整体投放飞机50架左右,全方位拓展海南至全国、全球航线网络,打造海口、三亚精品快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需求,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 落户三亚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看好海南、布局海南、服务海南,东航将凭借在全球运行、京沪“两市四场”运营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借助东航自身产业集群,全面深化与海南省在航空客运、航空物流、航空产业投资、航空创新科技等各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海南积聚更多的客流、物流、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等资源要素,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高质量航空服务产品,促进航空相关产业在海南“落地”、发展兴业,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东航力量”。

中国东航海南分公司成立 落户三亚全方位服务自贸港建设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