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维持倍轻松(688793.SH)“买入”评级 业绩爆发式增长 具备明显稀缺性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倍轻松(688793.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净利润分别为1.17/1.86/2.77亿,同比分别增长66%/58.3%/49.1%,对应PE分别49.5X/31.3X/21X。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倍轻松系A股市场中唯一纯正的按摩小家电标的,近年业绩爆发式增长,具备明显的稀缺性。

此篇报告该行从按摩小家电的产品本质出发,深入透视行业渗透率与竞争格局的演进脉络,从而对公司当前打法选择与成果积淀形成更加深刻的认知。按摩小家电市场方兴未艾,看好公司的高端引领地位与长期成长。

从产品本质看按摩小家电,重点回答三个问题:

1)近年快速发展的原因?—使用者快速扩容,主力人群从中老年人向年轻群体逐步过渡,随消费者教育的深入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

2)长期渗透率有多高?—当前国内渗透率为1.5%,最终上限取决于居民的消费水平,关键点在产品能否真正解决用户的核心痛点。当前市场正处培育期,产品距离解决一些核心痛点问题仍存改进空间,参考东亚国家的平均水平,预计中国市场的渗透率有望达到8-10%。

3)集中度未来会有多高?基于较低的制造壁垒与消费者的差异化感受,谨慎预计行业的长期集中度难以类比白厨。但以戴森引领的个护市场作为经验,中高端市场竞争格局更为优良。先发企业在通过持续的创新引领与口碑积淀,有望将逐年的产品优势转化为长期的品牌优势。因而对于按摩小家电行业企业来说,最好的策略不是把产品面向全部人群,而是通过精准的人群或者中高端市场定位来切入,就能实现足够的成长空间。

高端产品定位占据优势、立体化营销渠道构建公司护城河。

1)基于严谨的市场分析,倍轻松重点卡位中高端,产品矩阵丰富。1500元以上产品作为公司的旗舰产品,用于支撑公司的品牌定位,成为高净值消费者的首选,定位高于公司主要竞争对手SKG;

2)产品持续迭代,推新速度较快,新推出产品能够为公司营收不断贡献增量。倍轻松核心品类每年推出约5款新品,且新品收入贡献占比高,对于老产品出现模仿而降价的现象,推出新品能够保持对同类产品的代差,从而实现产品溢价。

3)线上线下渠道共布局,标志性枢纽门店塑造渠道壁垒。

a.倍轻松率先布局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形成消费者认知标签。从单店模型看,线下自营门店+高端品牌定位为倍轻松建立了一条渠道壁垒。公司的高端品牌定位能够支撑线下渠道,其他品牌定位中低端,产品均价较低,若实现盈利销量压力巨大,其销售收入难以覆盖线下成本;

b.随着线上销售逐渐成为主流,公司积极进行线上布局,采取多平台的方式进行线上营销,当前公司线上销售占比达52.3%,预计未来线上的推广和营销力度将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